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一里污水井疏通如此“一波三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3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玲;通讯员张健)曾经让海港区八一里居民叫苦连天的污水问题解决了,小区终于恢复了久违的干燥整洁,疏通一口被堵塞的污水井为何如此困难?96116热线工作人员介绍了其中的“一波三折”,并对和八一里一样存在管理真空的污水井表示担忧。

  泛滥的污水让八一里居民吃尽苦头,由于问题一直未解决,污水管网水位越来越高,部分居民家中的地漏开始冒污水。

  96116热线按职能划分,首先通知了市房管局综合维修所,维修所人员表示,小区内部污水管网畅通,水位高的原因在于小区附近的燕山大街的污水管网水位高,房管部门仅负责小区化粪池以内污水管网的维护。

  96116热线随后联系到海港区排水管理处,排水处监察所人员表示,小区附近、燕山大街上的污水管网并不是排水主管网,应该属于建小区时修建的配套管网,因此也不属他们的管辖范围。

  96116热线人员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居民们反映,燕山大街上的污水管网在华鲁医药门前有一个污水井,可能在道路改造施工中落入建筑垃圾堵塞了井,所以小区内的污水才排不出去。

  经调查,工作人员发现:八一里污水问题确由燕山大街污水管网水位高造成,而且污水井内有建筑垃圾存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管网的畅通,加之管网产权存在争议疏于管理,造成堵塞严重。

  经市政人员对污水井疏通后,管网恢复畅通,房管局综合维修所负责人表示:他们可临时义务畅通八一里小区外燕山大街这一段污水管网,但该段污水管网的产权归属问题仍需上级部门给予明确。

  96116热线人员介绍说,目前秦市公共排水管网由海港区排水处负责,房管部门管理的小区,其内部污水管网由房管局综合维修所负责。但对于从小区化粪池到排水主管网这段管线的维护管理上,排水、房管两部门都不认可是本单位职能。

  八一里问题解决了,然而秦市还有不少类似污水管网存在“管理真空”,有关部门应尽快明确职责以便及时维护处理,避免再次出现“八一里污水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