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高校公开心理求助QQ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33 新文化报

  “心理老师力救马加爵第二”续

  新闻回放:吉林市某高校学生晓伟(化名)每天都被“杀父弑母”和“自杀”这些让人不能容忍的想法折磨得死去活来,甚至出现了精神分裂的某些表现,生活中极度孤僻的他在网站上写出了内心的真实想法和感受,很快被学校的心理老师发现,老师主动约见他,通过3个阶段成功打消了他的自杀念头。

  本报吉林讯(记者 吕金辉) 昨日本报开通了网站交流专区,很多网友发贴,发表自己的看法。网友“专家”表示,心理健康出现问题很大程度上是心态的问题,他认为“有效的思考+合理的行动+及时的调整=良好的心态”。而北华大学和东北电力大学也决定将其心理咨询QQ公布于众,希望能为更多读者解开心结。

  吉林市两高校开放心理求助QQ

  近日,长春、四平、延边等地包括大学生在内的各界人士纷纷打电话向本报咨询关于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希望能向心理学专家探讨一下内心的苦恼。针对这个情况,北华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志学副主任决定将学校的3个心理求助QQ向社会公布,希望能帮助大家解决一些心里的疙瘩。3个QQ号为:16488539 164708657 383267952,同时,东北电力大学也面向社会开通心理咨询QQ:94252405。

  网友:换个角度思考 生活是美的

  昨天,本报开通了网站交流专区,很多网友参与热评。

  网友“大漠孤烟”:现在大学生都对自己的实力估计过高,但一遇到实际问题就解决不了,社会现实与理想相差太远,心理上就会接受不了,所以就会经常郁闷经常抱怨,时间一长就是问题了。我觉得大家要正确认识自己,摆正心态,遇事多换几个角度思考,生活还是美好的!

  网友boao:生活一定要有主题,主题要简单!因为我们都在不停地赶路!

  网友xuetaoqi:我是一个本科生,也有郁闷的时候,而这样的感觉是对现实的不确定性,有的是因为自身感情的困惑。我的解决办法是发展自己的喜好,比如运动、读书。同样在我身边,也有心理变态的同学,这样的同学他的双眼完全被愤怒和占有欲遮蔽了,做出了一些让常人无法理解的事情,但是这仅仅是极少数。

  本报将继续开通网站交流专区,欢迎登陆并且参与讨论。网址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