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拥抱艾滋感染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33 新文化报

  

大学生拥抱艾滋感染者

  大学生牵着艾滋病感染者的手

  DV剧《堕羽》要参加全国大学生DV大赛。吉林市艾滋病关爱协会除给予资金支持外,还将负责后期的宣传工作

  新闻回放

  为唤起更多大学生对于艾滋病问题的关注,北华大学学生自筹资金拍摄艾滋病题材DV剧《堕羽》,老师也将出镜,并有专业演员指导。在记者帮助下,吉林市艾滋病关爱协会表示将给予剧组大力支持。

  本报吉林讯(记者 彭洪升) 《堕羽》剧组的学生演员们,在吉林市艾滋病关爱协会的带领下,昨日前往永吉县一拉溪镇某村,真实感受艾滋病感染者的生存状态。

  吉林市艾滋病关爱协会会长范警民说,该活动已经酝酿了许久,并经过了慎重的考虑。“这是我们第一次接触艾滋病感染者,但我们没有顾虑,而且有信心与他们融洽地交流。”该剧的学生导演荣志鹏表示。

  感染者:一定要自己看得起自己

  昨日中午,载着学生演员的面包车进入该村,同为艾滋病感染者的老丛夫妻,早已站在门前等待着学生演员的到来。老丛夫妻2004年被确诊为艾滋病感染者,但仍坚持生产自救,今年在吉林市艾滋病关爱协会的帮助下,庄稼长势喜人。“只有自己先看得起自己,才能让别人接受你。”谈起艾滋病,老丛的理解让学生们很受感染。

  老丛哽咽着说,他有信心把地种得比健康人的还好。老丛的妻子说,他们患病时,不敢见人,只有别人主动搭话,他们才敢回声。不过现在,已经有人请他们吃饭、喝酒了……

  已年近50岁的老丛夫妻谈起内心感受时,忍不住落泪。见到此景,学生演员忍不住上前拥抱住了他们。“当时我看到她那么慈祥的样子,而且在临走前还拽着我的手说,孩子,有时间再过来时,我感觉她的生命是那样可爱,就和我的妈妈一样。”学生演员战志丹说。

  学生演员纷纷表示:“感染者们需要更多人的关注,去真正接受他们。回去之后,我们将对剧本的一些细节进行修改,把此行的真实感受添加进去。”

  艾滋病感染者们也都知道了大学生们此行的目的,所以都纷纷预祝学生们的DV剧能够圆满成功。

  触动:大学生与感染者交流

  关爱协会郭副会长说,这是一次大学生与艾滋病感染者这两个群体之间的碰撞,让所有会员看到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努力遏制、最终消除艾滋病的希望,也让会员们坚定了信念。在不带任何功利色彩的前提下,协会希望该剧能够结合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使这部剧真正反映感染者心理、社会处境。

  该协会将给予这部剧的拍摄以资金支持,并将负责后期的宣传工作。学生们说,当真切地感受到艾滋病感染者们的内心世界时,他们增加了更多的创作灵感和使命感,会努力拍好该剧,争取在今年世界艾滋病日举行首映仪式,并会用这部作品参加全国的大学生DV剧比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