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节约型机关从你我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降低开支,引导资源消费方式改变,带动全社会做好节约资源工作……”昨日,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机关事务局等38个市级部门、各区县政府、市属17个开发区共同发起了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并制定公约,倡导全市各级机关共同遵守。

  减少公车使用严禁公车私用

  公约规定,把建设节约型社会的理念和要求贯穿到机关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全市各级机关要完善公务车辆配备配置标准与管理制度,鼓励采购小排量、低油耗、低排放车辆。节约每一滴油,减少公车使用,市区内公务活动尽量使用自行车或步行,严禁公车私用。

  杜绝办公楼过度装修

  全市各级机关要加强对新建工程项目规划、设计、施工、监理、竣工验收和运行管理等环节的节能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开展新建项目合理用能评价。积极采用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型墙体材料,积极采用中水回用系统和雨水收集系统,建设节能、节水、节材和利用新能源的低能耗绿色建筑。严格控制办公楼、会议室的装修标准,杜绝过度装修。

  夏季空调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

  节约每一度电。办公区域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春秋正常天气下不开空调,无人时不开空调,提倡每天少开一小时。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耗能,杜绝长明灯、白昼灯,午间、晚间离开办公室要随手关灯。合理开启和使用计算机、打印机等用电设备,工作完成后及时切断电源,减少耗能设备的待机能耗。

  提倡二次用水推进无纸化办公

  节约每一滴水。防止“跑、冒、滴、漏”,坚决杜绝“长流水”现象发生。提倡二次水的再使用。推广使用节水型水阀和卫生洁具。

  节约每一张纸。提倡双面用纸,注意复印纸、信封的再利用。大力推进无纸化办公,充分发挥电子政务优势,非涉密文件尽量通过网络传送,修改文稿尽量在电子媒介上进行,进一步减少纸质公文印制数量。严格控制各类信息简报的印发,做到可发可不发的一律不印发,需要印发的严格控制数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