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引领发行产业打造书业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实习生申美)引领陕西出版物发行产业,打造“书业航母”,陕西新华发行集团公司立足改革,拓展经营,取得良好成绩,成为我省文化体制改革的典范。

  陕西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去年12月28日挂牌成立,是我省目前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出版物流通企业集团。集团公司主要以全省各级新华书店为主体组建,包括陕西省新华书店、陕西省外文书店,9个市级新华书店及所辖县(区、市)新华书店共94家成员单
位和各级新华书店控股企业,员工3800多人,销售网点365个,遍布全省城乡。集团公司的成立,标志着陕西出版物发行业改革迈出了可喜步伐。

  实行教材招投标是推进文化体制改革、面向市场竞争的必然要求。集团公司面对中小学教材出版发行招投标,精心策划,科学竞标,夺得了中小学教材发行权,为集团公司的改革与发展奠定了基础。各成员单位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服务质量,降低经营成本,初步呈现了经营活力。从今年4月份开始,公司组织了为期50天,覆盖全省的以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为“三农”服务为主题的“农村图书销售服务活动”,为广大农民群众送去了科技、文学等图书。同时公司改变经营思路,拓宽经营方式,主动出击,上门服务,较好地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

  集团公司今后将进一步整合内部资源,进行公司制改造,组建若干专业子(分)公司,组建市、县子(分)公司,建立起良性运行的经营管理体系;建立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等组织形式,改造传统的出版物业态和网络体系;按照核心业务一体化,主要业务连锁化,多种经营规模化的产业结构调整战略,有计划分步骤向多元化文化产业集团发展,努力打造成为引领陕西出版物发行产业的“书业航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