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后划船=酒后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37 新文化报

  “酒后划船和酒后驾车一样危险!”昨日上午,长春市地方海事局工作人员和南湖公园工作人员在南湖岸边向游人宣传安全知识。

  6月的南湖游人非常多,南湖公园救生员说,每年的这个时候,总有很多人来划船,划着划着就偷偷下水了,大多数的事故就是这样发生的。听救生员李群大哥讲,现在游园的人,不少人划船划了一圈后就偷偷上岸了,然后吃点烧烤、喝点酒又上船了,酒后划船和酒
后驾车一样危险,所以,翻船的“事故”也经常发生。

  南湖公园管理处孙林主任说:“酒后是不能上船的,作为全国的第二大市区人工湖泊,南湖的救生设备在全国都是名列前茅的,但是,水上安全,关键还是要靠游人自身安全意识的提高。”

  孙主任还告诉记者,单独的女士来划船,工作人员也非常紧张,救生员通常要一直跟着这样的船只,直到游客上岸。而且救生员分布在湖面的5个区域,严密监视有“下水”举动的游客。

  现在游人不仅要注意水上安全,也要注意脚下安全,避让维修路段。从6月初开始,南湖公园里的湖东路段就开始维修了,1997年修的老路,长时间被水浸蚀,老化比较严重,今年湖东路面重修,湖西路面翻修。工程预计7月份就能完成。

  孙主任提醒游园的市民:划船一定要记住船沿儿上的救援电话号码,不要酒后划船,不要单独划船,一定要穿救生衣。不要在船上打闹,或在船上站立、来回走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