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球引发二手电视“交易热” 最好买五成新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4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世界杯开始了,有没有电视机出租或者低价转让?”类似的信息在南京各大高校论坛上频频出现,而记者昨日在南京二手市场以及一些家电维修店内调查发现,二手电视机买卖相当火爆。

  昨日上午,南京审计学院张同学便抱了一台二手电视机,回到了其租住小屋内。他告诉记者,这台八成新的25英寸电视机才卖300元,是几个同学合伙买的,专门用来看世界杯
。据其介绍,他班上还有不少女生也是因为世界杯的缘故,要求男生帮忙买二手电视机。

  记者随后在堂子街二手市场上看见,二手电视机卖得也不错,顾客多是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因为旧电视机开价都很便宜,不少人进店后都是直奔主题,三下五除二谈好价钱后,将电视机抱上自行车便走。一家二手电器老板介绍,世界杯开赛两天,店里的6台旧电视机都卖了出去。

  但凤凰西街一家电器修理铺的老板告诉记者,电视机超过使用寿命后,常会出现图像不清晰、颤抖、无声无影等现象,有些人会采用拍拍打打的方法来解决,电视受到震动容易造成短路,甚至引发显像管爆炸,因此购买者务必当心,千万不要买太旧的电视机,买回家的二手电视机最好在五成新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