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0多名大学生竞争60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5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你如何看待大学本科生结婚?”“我认为允许在校大学生结婚,这是对公民权利的尊重,既是对现有高教体制的突破,也是法治进步的一种见证。”浙江大学的田伟锋同学面对台下4位正襟危坐的评委,掷地有声地阐述自己的观点。

  昨天上午,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第九期招新生的第二个环节———面试正在紧张进行。“学生们表达能力、应变能力都还不错,不过,对社会现实问题的看法稍显稚嫩。”
一评委对记者说。

  据悉,创办于1998年4月的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是由团省委、省学联共同主办的优秀学生素质培养学校,被誉为浙江青年学生的“黄埔军校”,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担任名誉院长。

  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每年向在杭高校优秀学生敞开大门,报名的同学必须经过组织推荐、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考查、笔试、面试等严格的选拔程序。进入昨天面试环节的有140多位考生,他们之前已顺利通过笔试和面试,从5000多名优秀大学生中脱颖而出,其中将最终选拔出60名学生成为新世纪人才学院的学员。他们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院校,大都有担任学生干部、社团骨干和社会实践的背景,其中有一位是直博生,还有实习时担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的。

  “为使人才学院学员素质结构更加合理,今年首次安排了10个特招名额,凡是在省级以上重大比赛中获奖的同学都可以报名直接进入最后一轮面试,以确保在某些方面有特长的学生有更多的竞争机会。”面试前,一位具体负责招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虽说一次面试不能了解很多,但通过交谈还是能粗略知晓其禀赋、气质、判断力、人文素养的。”面试的间隙,一位现场的评委与记者交流。

  在休息室里,大多数同学都能保持平和的心态,一位来自浙江大学的学生说,这样的面试机会很锻炼自己,再也不用为将来的应聘面试而紧张了。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柴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