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姐夫违章停车引起纠纷“问题”考生打砸交警岗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1: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潜山县考生李某在考前与执法交警发生冲突,从而引起一些不明真相的百姓围观、堵路,与交警对峙。此后,县公安局成立了6·7专案小组,经过三天的调查,警方认为,该起案件是一起典型的阻碍交通执法案,而案中的考生居然是一名多次犯案的犯罪嫌疑人。

  考生街头用砖头砸坏岗亭

  “我当时是看到姐夫在岗亭里和交警拉扯,我怕姐夫被打,自己又急着要去考试,才拿起石头砸了岗亭的玻璃的。”考生李某在县城接待记者采访时说。据其介绍,当日他和姐夫程某约好在舒州大道上皖城商厦门口碰面,让程送他去考场。可当时姐夫程某的摩托车被交警扣住了,之后又和在岗亭内的交警发生了冲突。看到这种情形,他又要急着上考场,于是他就一气之下拿砖头砸坏了岗亭的玻璃后,冲进岗亭。

  交通违章阻碍执法挑起事端

  记者随后来到了潜山县交警城区二中队采访了事发现场的几名交警。交警黄某介绍了事情始末。当日早晨,黄某正在路面值勤,看到男子程某骑着摩托车带着妻子停在非机动车道上。黄打手势上前纠正,但程不听,于是决定对其进行暂扣处理,并将其带到岗亭询问。其间,一名男子(李某)突然从外面拿起一块砖头将岗亭玻璃多处砸破并砸坏岗亭内一只对讲机,并拿凳子砸岗亭的办公桌,嚷着自己要去考试。在确定对方身份后,警车将其送到考场。

  考生从考场再次折回现场

  据了解,该考生在到达考场之后,又自己打的回到现场闹事。“为何再次赶回现场?”李某回答:“我到现场时,考场学校大门已经关了,我当时手上也被玻璃划破了,我想不能这么算了,我干脆不考了,我要讨回公道。”考生返回现场之后,考生的母亲睡在该条路段四岔路口,吸引了上百百姓的围观,交通堵塞。为了对考生负责,警方第二次将李某送回考场,此时离正式开考还有20多分钟。

  考生竟是盗窃团伙主要成员

  专案组经过调查表明,6·7案件是一起典型的阻碍公务、打砸交警岗亭案件,摄像镜头拍到了事情全过程。另据调查表明,考生李某是该县一盗窃团伙的主要成员,曾多次参与盗窃县城商户门面,两次被公安机关抓获。为参加高考6月2日被取保候审。 (小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