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心菜毒倒5人 喷洒农药有机磷严重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1:4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6月9日,池州市5位市民因食用在市场购买的农药严重超标的空心菜,发生农药中毒事件,幸及时送医院抢救而未造成严重后果。

  当天上午,两市民在城北菜市场购买了空心菜等,中午1时左右食用,下午3时开始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5时左右,这2例病人病情加重,出现昏迷症状。

  为找到是哪种农药造成中毒的,卫生监督人员从垃圾堆里找到装空心菜的垃圾袋,经检测,相关部门对农药进行定性分析得出结论:有机磷严重超标。

  根据结论和相关信息,医院专家组进行会诊,全力抢救,到10日凌晨2时许,2例中毒病人苏醒,脱离危险。

  随后,该市卫生疾控部门要求医院全力救治病人的同时,尽快查明出售空心菜的菜农,以控制源头,并做好疫情检索,主动发现病人。10日上午8时,民营百信医院先后报贵池区防疫站和市卫生局,他们接诊了3例农药中毒病人,这3人也是同一天在同一菜农处购买食用空心菜而造成中毒的。目前,这5位病人全部脱离危险。

  经调查,卫生监督部门找到了出售蔬菜的菜农,该菜农是在自家的地里种了一些蔬菜,出售的前两天刚喷洒了农药。(志宏 育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