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酝酿建首座核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2:06 江南都市报

  “十一五”期间启动可行性研究工作并筹建省级管道公司引天然气入赣

  本报讯记者郭宁报道:昨日记者获悉,为给我省发展提供持久动力,“十一五”期间,我省将新建一批矿井和电厂, 启动我省首座核电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并开工建设1至2个风电站,开发太阳能发电。

  力争每年产煤2000~2500万吨

  “十一五”期间,新建乐平矿区的鸣西井,新余的宜萍井、简家井,丰城矿区的石上井等一批新矿井,争取到201 0年全省每年煤炭原煤产量保持在2000~2500万吨。整合小型煤矿,支持年产3万吨的低瓦斯和年产6万吨的高瓦斯 煤矿矿井依法就地扩大采矿范围,逐步依法淘汰布局不合理、安全条件差、煤炭资源回采率低的小煤矿。对回采率达不到标准 的生产矿井,要依法处罚;对设计回采率达不到国家规定标准的新建煤矿项目一律不予核准。

  启动首座核电站可行性报告

  我省将开工建设赣州瑞金电厂2×30万千瓦工程、分宜电厂30万千瓦循环流化床工程,积极推进井冈山电厂二期 、萍乡电厂扩建、新昌电厂、南昌燃气电厂、泰和万安水电梯级开发等项目,争取开工建设洪屏抽水蓄能电站。加快江西核电 前期工作,启动江西第一座核电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创造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的必要条件。加强50万伏电网建设 ,基本形成50万伏电网骨架,完成县城电网改造工作。

  开工建设1至2个风电场

  完成鄱阳湖地区风能资源调查、评价和发展规划工作,争取正式开工建设1至2个风电场。完成全省无电地区用电规 划工作,在电网无法延伸又无水能资源的地区,尝试利用

太阳能光伏发电方式解决无电地区的用电,选择1至2个点作为太阳 能利用示范点。

  筹备省级管道公司引气入赣

  完成全省利用

天然气规划,加快与中石油、中石化等天然气供应企业的引气入赣洽谈工作,落实2010年乃至20 20年全省天然气气量。继续开展南昌燃气电厂前期工作,并筹备成立省级管道公司,为天然气入赣创造条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