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降雨情势大范围趋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2:1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广州6月11日电(徐清扬、粤水婷)据广东省防总介绍,11日广东全省降雨情势已大范围趋弱,西江、北江、韩江、东江四大江河水位正快速下降,未来几天珠江下游的广州及珠三角沿江水位将不会超警戒水位。

  据介绍,5月以来广东持续强降雨40天,江河水位连创今年新高,尤其是这几天水位达到同期最高点,如果强降雨、江河洪水与天文大潮碰撞,广东防汛形势将十分严峻。但幸
运的是,当6月10日珠江潮汐起涨时,全省降雨趋势总体收敛,韩江、北江洪峰10日凌晨已经安然通过。目前广东全省水情、雨情继续大范围趋弱,西江、北江、东江、韩江四大江河水位呈现快速下降的趋势。这次天文大潮期刚好与强降雨、江河水涨擦肩而过。

  据广东水利专家介绍,今年6月广东不会重蹈去年6月百年一遇特大洪涝灾害。广东三防历史上有“黑色六月”之说,六月特大洪涝高发的最致命组合是西江、北江同时发生洪涝,两江洪水汇合后恰好遇上天文大潮顶托。而随着本次天文大潮与洪涝擦肩而过,意味着广东今年六月躲过了一道“最黑色”的组合。

  目前,广东全省正在趁强降雨暂歇、江河水位降低、天文大潮难以发威的时机,抓紧抢修水毁设施,救灾复产,重建家园。据预报,6月14日至15日广东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