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晚报制造:不仅仅是一张报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2:35 新闻晚报

  你们不是在做一张报纸吗?

  是的,我们是在做一张报纸,但是我们不仅仅是在做一张报纸。

  我们是有着新闻理想的报人,我们充满着年轻人的激情和梦想,甘愿肩负着记录时代的责任。我们并不全是生在上海,长在上海;但是,我们愉快地在上海工作,服务上海是
这张报纸的精神所在。

  我们对事实有着最诚挚的追求,对时间有着最紧迫的敏感。

  我们记录的新闻,来自高楼田野,车站地铁,繁华商铺,寻常巷陌,我们也在记录上海的文明春风,上海风俗的变革,上海发展的脚步。

  我们在制作一张新晚报,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崭新的都市,崭新的生活。

  晚报博客———你看了么?

  [谢正宜博客]是美女,更是写巴金的才女

  BLOG

  狗仔也耕地。耕地的是晚报大名鼎鼎的美女娱记———弥宝宝,耕的是网上的自留地———博客。

  弥宝宝大名谢正宜,是来自复旦中文系的美女哦。以下摘录一段弥宝宝博客,看得好,你就赶快上网搜吧。

  2005年10月18日奠,申城夜未眠

  把MSN取了这个名字,其实心里是有很多悲哀的。

  昨晚和大猫猫去禾苑吃自助烧烤火锅,几乎快吃完的时候,接到消息,巴金去了。与梅梅与部门领导商议后,马上差头赶往华东医院。

  医院门口的红色霓虹灯依然闪烁,一代文学巨匠却刚刚停止了呼吸。太多的文艺记者守候,保安戒备森严,不得其门而入。

  接着,找到20年前,与巴金通信,寻找理想的无锡某个小学的孩子们的班主任,严老师75岁高龄依然健谈,聊了近一个小时,临了,他还翻出那几个孩子现在的电话。问起还与学生们联系么?他说:他们忙呀,有工作有家室的。

  是我鲁钝,没有听出他语气里的落寞。

  晚上十点,先打电话给当年的孩子中的一个:复旦大学毕业,我想,是师姐……

  未料接起电话,劈头盖脸就是指责:“你看看现在几点了?我不想说,我不接受采访,你去问其他几个吧。”

  于是打电话问其他几个,有的当了水利局的团支书,有的当了业务经理。

  “我要带孩子,你们不要这么晚打电话!”

  “明天要工作。”

  “问别人吧。”历来采访大牌,亦不至于此。当然,这并非她们的义务。

  只是,这真的是当年问“理想是什么”的天真孩子么?

  我很困惑,也很难过。

  虽余生也晚,没有过直接采访巴金,但至少知道,他的爱,无限的爱和耐心,是他最大的特点。

  于是更加感激严老师的知无不言,匆匆动笔,写下采访的情况。到凌晨一点,才基本结束。挣扎着拖着自己回到家。仅以那篇文章的标题追忆。19:06分起,上海哀伤的16个小时

  [李宁源博客]是酷哥,更是爬珠峰的猛男

  历经百年雾雨电 至今仍念家春秋

  国内部记者做了2年,别人问我有什么成绩,呵呵,全中国,最东,最南,最西,最北,去了遍。

  进来我的博客,你什么都能看见,祖国各地,气象万千。多了不说,先来篇吓唬吓唬你。

  2006年5月终于看到了珠峰

  昨天,经过长达10小时的长途跋涉,队员们于昨晚10时,到达珠峰脚下的定日县,准备利用一夜时间进行调整,以进行第二天的活动。

  记者昨天早晨9点,从日喀则出发,穿过5220米的加措拉山口时,一时间狂风大作,天气忽然转变成了冰雹和寒风,车外气温也由零上摄氏20度急转为零下摄氏5度,天空阴云密布。

  “估计是看不到珠峰了,如果照这样持续下去,可能两三天内,珠峰都将被阴云埋没。”与记者同车的西藏登山队队长桑珠说,我们这些穿越万里之遥来到西藏的珠峰大行动队员,居然在珠峰山脚下都不能一睹其“尊容”,实在是一大憾事。

  晚8点,随着车队驶下加措拉山口,气候忽然又来了急转弯,阴云密布的云层竟被车队抛在了后面,随着车辆转过最后一个弯道,一排白色的藏语书写在记者面前的山坡上,“珠穆朗玛,它的意思是珠穆朗玛。”桑珠赶忙把这些字翻译给记者。不知是哪位有心人,把这些字写在这里,它的意思是,经过这里的人,请向远方眺望,这是惟一可以看到珠峰全貌的地方。

  一阵欢呼声中,8台越野吉普全部停下,果然,珠峰出现了。

  尽管背后是阴云密布,但这一点都不能影响到珠峰的圣洁,阴暗的天空中,惟有珠峰那里是一片光明。

  于是,珠峰与白云合二为一,它们独自享受着圣洁的美丽,丝毫不与周围的黑云、秃山为伍,自顾自地享受着世人对他们的崇拜。

  但它毕竟是圣洁的,仅仅数分钟后,白云就宣告了观赏时刻的结束,全盘压下,把珠峰隐藏起来,阳光也随之隐去。

  短短的5分钟,珠峰出现了,又消失了,很多摄影记者扼腕哀叹,镜头还没有安装好,角度还没有找到,也许这也是珠峰圣洁的地方吧,你可以欣赏它,但你不能任意地欣赏它。

  2004.6-2006.6新闻晚报改版二周年

  晚报行动———圆梦上海

  6月12日恰逢《新闻晚报》改版2周年。晚报编辑部将于6月19-24日推出“晚报周”系列活动,以拓展晚报品牌,答谢广大读者。具体活动包括:

  食“新上海菜”评选

  主办方:上海市餐饮行业协会、《新闻晚报》

  上海是世界餐饮之都之一,最新的菜肴,最快的流行在这里融会,而《新闻晚报》的餐饮版面同样是申城媒体界的一道“特色菜”,由晚报精心策划的一系列与上海相关的餐饮评选,以独特的眼光或回顾,或描述,或点评,发现属于上海的餐饮魅力。

  由上海著名媒体的最强势餐饮版块与超级评审委员会携手策划的“最流行的新上海菜”评选活动,利用专业媒体优势,通过各种传播形式,全方位地“品味”在上海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新上海菜。以公正的眼光涵盖文化,时尚,消费,品牌等各个领域,发现和展示最流行的新上海菜,并经由读者提名,投票,专家现场评审入围。最后评选出二十大最受欢迎的新上海菜。

  学“升学周刊”研讨会

  主题:学生全面发展与媒体责任主办方:新闻晚报于2002年创办的《新闻晚报》“升学周刊”是上海报界第一份教育类新闻周刊,经过4年多的发展,《升学周刊》以扎实的内容、周到的服务和丰富的信息,备受师生、家长和教育专家的青睐。

  在晚报周期间,《新闻晚报》特别邀请本市新闻、教育界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就“科教兴市主战略与青少年学生的全面发展及媒体责任”、“大众媒体如何配合政府部门加强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报纸如何培养青少年读者”、“升学周刊如何打造教育媒体品牌”等主题展开热烈研讨。

  车晚报车友会行动

  主题:“寻找长三角古村落”

  主办:新闻晚报晚报读者中车友族、背包族或者对自驾旅行感兴趣的读者,他们具备一定消费能力,观念前卫,有冒险、尝试意识。

  古村落旅游近年来成为背包族热门选择,尤其是尚未被人们所熟知的古村落,它们具有这样一些共同的特点:保存完好的成片古建筑、优美宜人的自然环境、沿袭上百年的风俗传统,其中有的古村落还可能具有相当历史研究价值的名建筑、名古迹。

  将上述两者有机地嫁接便是本次车友会行动的用意所在:这可以说是一次针对都市有车一族的“记者行动”,希望能在长三角寻找并发现一批新的“西递宏村”或新的“西塘七宝”。自驾车友、读者以博客或口述的形式分享各自的寻觅经历,通过专栏或新闻报博客与他人分享;最终还将出版《长三角深度自家游完全攻略》

  房最受欢迎楼盘评选

  主题:引领自住买房大潮·浓缩城市品质主办:新闻报社在连续三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06年,《新闻晚报》将推出第四届最受欢迎楼盘评选活动。

  在价格、品质、服务等的比较与评判中,今年,哪些楼盘将执市场之牛耳?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今年,又有哪些楼盘最值得需求各异的买家们对号入座去购买?通过这次评选,这批楼盘将脱颖而出,并在上海楼市熠熠生辉。

  2006年5月16日,《梦想中国》在东方明珠火爆开赛。这是新闻晚报和中央电视台独家合作,首次把国家级电视台最强势选秀节目引入上海。

  2005年5月26日,新闻晚报从湖南涟源发回头版《一个电话两头痛哭失学求助情牵湘沪》报道,6月晚报记者携带读者捐款前往当地援建希望小学,随后4名晚报女记者赴湘支教。今年6月,晚报车友团携带近千本书籍再次前往涟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