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城市排队 合肥抢占一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2: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第一部《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05~2006)》昨天在成都正式公开发布,合肥在这份“全球英雄榜”上占据“第105位”。

  据了解,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倪鹏飞博士与美国巴克内尔大学彼得·卡尔·克拉索教授牵头,美、中、加、意、英、荷、韩、墨等八国学者,利用75个指标,对全球110个城市的综合竞争力、人才竞争力、企业本体竞争力、生活环境竞争力、创新环境竞争力、社会环境
竞争力以及产业综合竞争力进行计量与评估,其中纽约、都柏林、伦敦分列前三位,中国的香港、台北、上海、北京分列第19、48、69、70位。

  合肥在全球110个城市中增长排名高居第5位,就业排名高居第3位,总排名第105位。在入选的21个中国城市中排名20,位次高于重庆。

  加入“世界队”,对合肥的城市知名度、投资环境都将起到推动作用。“这虽然只是民间研究结果,但也有一定的科学依据和借鉴作用。”合肥市招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进入全球城市队列,合肥招商将更具吸引力。

  (周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