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标注398元喊价98元"全国统一零售价"水分有几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2:4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明明售价98元的T恤,标价牌上却标着“全国统一零售价398元”,貌似明码标价的“全国统一零售价”如此虚高,让不少消费者一头雾水。

  昨日,记者在数家商场转悠一圈,发现不少服装的标签上标着“全国统一零售价”、“建议零售价”的字样,而多数服装标的实际价格远远低于标的“零售价”,一些款式、品牌一般的衣服,“建议零售价”动辄上百元,有的几乎是实际售价的10倍。

  在宿州路上一家商场的服装特卖区,一款浙江产的品牌T恤标价98元,可在T恤领口上挂着的标签上赫然写着“全国统一零售价398元”,一旁的销售人员见记者上前,立刻过来招呼:“原价398元,现价98元,还参加商场派送活动。”为何零售价比“统一价”便宜300元?销售人员解释,降价促销。

  在步行街上的一家服装专卖店,“全场一律3折”、“紧急迫降”的广告语随处可见,记者看到,一些服装的实际售价比“全国统一零售价”要低30%到50%不等,有的实际售价甚至不到“建议价”的10%。一款女式短裙,“全国统一零售价”69元,现在“50元3件”;一款男式衬衣“建议零售价”195元,而实际售价缩水成25元。

  为此,记者向合肥市物价局12358热线咨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统一价”、“建议价”只是厂家或商家的自发行为,并不是明码标价,该价格并未经过物价部门的监制,至多只能算参考价,因此并没有法律效力。消费者在购物时,要“货比三家”不要被所谓的“建议零售价”迷上眼。 (方春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