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后一批拆迁户回迁 原"城中村"群众将搬新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2: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骆岗镇辖区内东南引风口A地块涉及的最后一批拆迁户,开始在新建的“珠光南苑”小区内办理拆迁恢复房屋回迁手续。

  东南引风口A地块的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到骆岗街道的贾大郢、朱岗等社居委5个自然村庄的600户、近2000多居民。据介绍,该区域虽然在二环路以内属于市区,可群众的住房条件和环境都很差,大量外来流动人口租房暂住,无配套基础设施及消防安全设施,安全
隐患严重,生活环境恶劣。2003年初,市委、市政府着手改造这一典型“城中村”。改造所涉及面积870亩,其中宅基地面积占总面积的一半,同时涉及到十几家“五小”企业,整个拆迁面积达到31万平方米。

  经过市、区的共同努力,该“城中村”改造项目目前成功安置。拆迁安置点——珠光南苑小区已全部竣工,首期846户新居今年4月已交付。令人耳目一新的是,你来到这个拆迁安置点,决不会想到是“回迁房”、“恢复楼”,有专门的商业网点、菜市场、幼儿园,整个配套设施就达15000平方米,原来的村民以后也能享受与正常住宅小区一样的“市民待遇”。

  据了解,该城中村项目的成功改造,不仅大大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生产条件,通过该项目政府还盘活了600多亩土地资源,为招商引资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

  (书霞 爱文 毛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