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亲强奸姐姐 丈夫搂着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3:3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密室低语

  绝望的小蕙想自杀

  我叫小蕙(化名),我的母亲在21岁时,跟他的前夫生了一个女儿,也就是我的姐姐。在姐姐13岁那一年,父亲去世了。

  3年后母亲在工厂里认识了小他1岁的男人,也就是我的父亲。父亲平时就爱酗酒、赌博,虽然跟母亲结婚了,但跟厂里其他女工仍有许多绯闻。母亲总是强忍着,希望能尽量维持婚姻关系,因为当时母亲已经怀有身孕。就在母亲怀着我6个月大的时候,父亲趁着母亲在工厂加班时,强暴了在家中午睡的姐姐,姐姐在父亲的恐吓下一直隐瞒着,姐姐从此经常逃离家门,直到姐姐怀孕了,母亲才得知此事。母亲痛苦地带着姐姐去堕胎,并送到老家给外婆照顾。姐姐没多久就离开了外婆家,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父母亲经常吵架,甚至拳脚相向,母亲经常躲在房中哭泣。我18岁那年,父亲欠下许多赌债,不知躲到哪里去了,家里经常有人找上门来讨债,我被迫在高中毕业后到外地找工作,帮家里还债。我在一家海鲜酒家当了3年的服务生,老板很喜欢我,他知道我家里的状况,要求我当他的二奶,并答应我还清家中债务。我对他并没有感情,但我不希望母亲再过苦日子,于是我瞒着母亲答应了老板的要求。

  老板对我很好,买了一栋房子给我,还请了个司机经常载我回家探望母亲。司机年纪与我相近,我为了隐瞒母亲,骗母亲说司机是我的男友,但是我与司机却真的日久生情了。他是我第一次真正爱上的男人,我喜欢他的风趣及健谈。终于有一天老板知道了,非常生气地闹到我家里,把我和他同居、我和司机背叛他的事情,当着左邻右舍的面全都说了出来。他怒斥母亲管教不当。母亲在当天的深夜,羞愧、绝望地自杀了。

  我和司机逃到南方,为了名正言顺地共同生活在一起,我和他结婚了。过了一年之后,他经常不回家,说公司派他到处出公差,而我为了贴补家用也出去找工作。那是一个令人痛心的雨天,我从一家餐馆面试出来后,竟看见他打着伞搂着一个孕妇坐进他的车里,他亲吻着对方的脸颊后,开着车子缓缓地离去。当时我的眼睛模糊了,分不清是泪还是雨。

  深夜,他回到家里,我的委屈、愤怒、狂吼像是决了堤的洪水,一发不可收拾。他竟然转身就走,连一句道歉或解释的话都不说。一个星期过去了,他一个电话也没打。我发现我也怀孕了,我真的很痛苦,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把孩子生下来吗?我想自杀,想带着孩子去找我妈妈,一起结束这个悲剧。

  别让现在的痛苦与过去连接

  心灵主持:蒋老师(心灵彩翼健康咨询顾问)

  母亲当年的遭遇,以及年幼时被父亲遗弃的记忆,使得你暂时失去了自我认同及责任感,让情绪模糊了外遇事件及婚姻危机处理的焦点,从而产生自杀的念头。

  美国纽约州国家心理治疗联盟的研究报告显示,源于被拒绝的、被伤痛的压抑经验,会使得患者产生冲动的自杀行为。而你在母亲自杀后,与司机逃离家乡共同组织了家庭,发现先生的婚外情及自己怀有身孕,这些让你处于恐惧、愤怒和委屈之中,从而产生了仿照妈妈“自我结束模式”的动机。

  你应该知道,母亲是为了她建构的完整家庭。正确理解母亲,这有助于她重新感受母亲的爱。遇到此种情形,应将自我否定与绝望联结到对未来的生命目标设定,允许生命的过程中,会有成功、失败、幸福、挫折、善良、离别、快乐、错误、痛苦的发生,并在每一个过程里,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如何避免重蹈过去错误的模式与经历。同时,尽量避免将过去的情绪及记忆,归到自己正在经历的事件中,增加事件的复杂与困难。

  蒋老师手记:在接受3次的咨询治疗后,小蕙以理性的态度与丈夫作了沟通,并在先生的主动要求下,一起面对第三者,共同商讨如何将此事对大家的伤害降至最低程度。 在咨询的过程中,小蕙几乎都不愿意谈起,或是选择性地遗忘婚姻的危机发生之前,自己是否曾经让另一半觉得被忽略了?另一半是否有与自己同步到位的幸福感受?希望读者能从小蕙的案例中受到启发。(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