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近两成小学生感到沮丧郁闷 12%曾吸烟饮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3: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段爽):香港一项调查发现,逾四分之一的小学生自言容易被激怒,近两成学童感到沮丧郁闷。最令人惊讶的是,一成二的小学生表示曾经吸烟或饮酒。负责进行调查的团体呼吁家长多关心子女的行为。

  此间媒体媒体今日公布这项调查称,为了解本港儿童的健康及生活习惯,圣公会圣基道儿童院今年一月至二月期间,共访问了超过三千名就读小一至小六的小学生。调查结果
发现,不少学童受到情绪困扰,逾二成六的受访学童表示自己很容易被激怒,逾一成八的学童更表示感到“沮丧郁闷”。虽然大部分受访者都表示与家人、同学及朋友关系良好,但亦有百分之七点五的学童表示遇到困难时不会向家人或朋友倾诉。

  此外,本港部分学童染有不良习惯。调查发现,一成二受访学童(主要是小五、小六学生)表示,曾经吸烟、饮酒或现在有吸烟、饮酒习惯,情况令人关注。

  调查更发现,香港学童饮食习惯和睡眠状况未如理想,四成八受访者的饮食习惯和睡眠状况都低于健康中位数。三成七的受访者表示自己为“择食者”,没有均衡的饮食习惯,一成三人更没有定时进食早、午、晚餐的习惯。此外,超过两成半受访儿童体重出现过重或过轻情况,百分之七点四的受访者体重亦接近过重。

  圣公会圣基道儿童院高级发展经理锺卫萍表示,“一个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引起很多疾病,如果不在小时候即时纠正,长远会有更严重后果。”她呼吁家长多关心子女的行为和饮食习惯,同时亦应以身作则,避免吸烟、饮酒或偏食,以免子女“有样学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