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成员工对单位满腹牢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4:09 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与本报联合发表“员工牢骚指数2006年度调查报告”

  三成员工对单位满腹牢骚

  “领导风格”抱怨最多 男性对工作环境比女性更不满 不同年代人不满方面不同

  本报讯(记者 王茗辉)今天上午,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与本报联合发表“员工牢骚指数2006年度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34%的参与调查者对所在单位有较多的牢骚、抱怨。

  在调查涉及的12个方面中,员工对“领导风格”的牢骚指数最高,其次为“薪资福利”。员工对单位“人际关系”的牢骚指数最低。

  调查显示,男女在薪资福利、管理政策、工作环境三方面对所在单位的抱怨程度存在明显差异。女性对薪资福利、管理政策的抱怨程度明显高于男性。相反,男性对工作环境的抱怨程度竟然明显高于女性。

  据悉,这份报告共收集2006年3月到5月的有效数据1427份。

  专家解读

  中人网专家分析,员工牢骚程度和员工本人面对困难的方式、员工对自己生活状态的满意程度、员工本人对收入水平的感觉等方面相关。即员工的牢骚更多是由于员工自身特点造成的。

  不同年代出生的员工对单位发牢骚最多的方面也不相同

  1960年之前出生:对“企业文化”的抱怨最多,其次为“领导风格”

  60年代出生:对“领导风格”的抱怨最多,其次为“管理政策”

  70年代出生:对“领导风格”的抱怨最多,其次为“薪资福利”

  80年代出生:对“薪资福利”的抱怨最多,其次为“管理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