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展馆明端上节能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20 北京晚报

  

农展馆明端上节能大餐

  

农展馆明端上节能大餐

  紧张布展。胡铁湘摄J125

  环保小屋傅洋摄J004

  本报讯(记者傅洋邵泽慧)绿色植物做成的垃圾桶,甲醇汽车环保又省油,环保屋子没有空调也四季如春……明天将在农业展览馆开展的2006北京节能环保展览将为人们描述这样一幅未来生活。

  此次展览是2006北京节能周的重头戏之一,免费对市民开放。展区分布在一号馆、二号馆和馆外,占地面积8000余平方米,共有300多个展位,是去年展览规模的4倍;参展企业达到130多家,是去年的2.6倍,包括远大空调、西门子、飞利浦、松下等在内的国内外知名公司都将带来最新的节能环保技术和产品,给京城的百姓端上一道节能大餐。

  记者昨天在农展馆广场上看到,工人师傅正在为一座环保节能的小庭院做最后的装饰。走进这座占地60平方米的环保小屋,虽然正在刷墙,但记者完全闻不到一丝涂料的异味,原来这里用的是纳米环保涂料。由于完全采用自然通风系统,屋内凉爽,而且没有空调带来的干燥。

  在本次节能环保展上,观众不但能看到许多节能环保产品,还能亲自动手实践,体验环保生活。展会上特别设置了一个回收废灯泡、废易拉罐的积分奖励箱,放进一个废易拉罐或废灯泡,奖励箱就会打出一张纸条,当观众手中纸条累积到规定数量时,可以到展会组委会领取一份小礼品。

  在家庭生活节能展区,除了新型节水型淋浴喷头、节能灯、节能型燃气灶等生活节能产品外,一款新式节水洗衣机格外引人注目。由于安装了污水处理装置,这种洗衣机不仅可以将洗衣水进行处理后循环使用,还可以处理洗菜水等其他生活杂水。

  展览会特别安排了汽车展区,多种中小排量的车型将参展,还有富康、伊兰特等甲醇汽车露面。这种汽车用一定比例的甲醇掺入汽油中,让甲醇成为石油的替代品,既环保又节能。

  市民还能在展览上领略许多新能源的威力,如风力发电、太阳能供热、城市垃圾发电等。

  2006北京节能环保高层论坛明天也将启动,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将就“推动科技创新,建设节约型社会”、“节能环保新技术与奥运场馆建设”、“可再生能源利用与新农村建设”、“政府机构节能与节约型社会”等四个议题进行探讨,为推进北京市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出谋划策。J049J004

  看展指南

  开馆时间13日上午10时至下午4时30分

  14日至18日早上9时至下午4时30分

  展区分布

  1号馆:国际区、可再生能源区(专设了奥运展区)、环保区、建筑节能区

  2号馆:节能区、能源管理区、资源综合利用区、节能医生区、节水区、家庭生活区

  馆外展区:节能庭院、节能汽车、太阳能利用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