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休日市民睇波不睇楼 住宅成交量骤降3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一手住宅成交量骤降三成多,开发商不搞促销转而组织业主看球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李丽铃报道:记者今天上午从市有关部门获悉,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恰逢世界杯开锣第二、第三天,广州楼市随着世界杯热潮而迅速降温。

  截至昨晚7时,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房地产网“阳光家缘”上的“预售商品住宅实时信
息”显示,当日广州市6区(白云、海珠、黄埔、荔湾、天河、越秀)签约套数共88套。而在世界杯开赛前的6月8日、9日,6区签约套数都达到137套和128套,一前一后对比,成交量骤降3成多。

  对于这个成交数据,开发商们并不意外:“6月份一直都是传统楼?的淡季。适逢世界杯开赛,以往的经验都表明,人们都顾着‘睇波’不‘睇楼’,因此楼市偏向淡静,而且‘国六条’细则又刚刚出台,置业者宁愿持币观望,6月楼市雪上加霜。”

  有楼盘开发商预料,楼市的观望可能持续一个月。他们已做好心理准备,在世界杯期间,不会推出促销活动,最多只是搞一些和赛事沾边的活动,比如在会所辟出场地给业主集体看球。“其他的活动即使做了也没什么效果。”一发展商坦言。

  记者还发现,世界杯一开锣,长期占据媒体大幅版面的各种房地产广告也一夜之间集体“缩水”。

  昨日,记者在海珠区某楼盘遇到一行六七位女士在看楼。其中的李小姐说:“世界杯对我们来说没什么吸引力,但我身边不少女朋友都抱怨世界杯夺走了她们的另一半,于是干脆就结伴看楼。世界杯开赛,看楼的人相对少了,反而能看得更仔细,考虑更清楚,先踩盘,探探路吧!”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