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琳击败众多文豪 获选英国最伟大的在世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3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畅销书“哈利波特”作者罗琳今天被票选为英国最伟大的在世作家,击败重量级文豪如鲁西迪,以及去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剧作家品特等名家。

  由“Book杂志”举行的民意测验显示,罗琳的票数比排行榜上名列第二的奇幻小说作家普莱契多三倍。其次是“布克奖”得主麦克伊旺.鲁西迪及日裔英国作家石黑一雄。鲁西迪是一九八八年“魔鬼诗篇”的作者。

  “Book杂志”编辑奇妮说:“这项调查可以提供一个很好的观察,让我们了解到英国大众认为怎样的作家可称得上‘伟大’。”

  罗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已出版到第六集,书迷们正引颈盼望最后一集、也就是第七集的出炉。

  前六集在全球的销售量超过三亿本,并且被翻译成六十三种语言。其中前四集也已被改编为电影上映,部部卖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