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八届浙洽会 第五届消博会今天圆满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6: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6月12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为期5天的第八届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五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于今天在宁波顺利落下帷幕。

  本届浙洽会、消博会万商云集,盛况空前,展会规模、客商档次和办会水平较往届有新的提升。据统计,共有6.8万名中外来宾参会,有11.2万人次进馆洽谈、参观。其中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12632人,比上届增长7.34%。大会期间,包括路透社、亚洲新闻联
盟等全球著名媒体在内的近400名中外记者到会采访,浙洽会、消博会官方网站访问人数达875万人次。

  本届浙洽会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平台作用,据统计,展会期间共有5万人次参与洽谈,共签约项目172个,协议外资31.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7.7%。项目协议利用外资平均规模达到1800万美元,比上届提高57%,共签约3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94个,协议外资24.6亿美元,分别占总额的54.7%和78.6%。项目产业分布以制造业和服务业为主。共签约第二产业项目124个,协议外资19.6亿美元,分别占总额的72.1%和62.7%;第三产业项目47个,协议外资11.4亿美元,分别占总额的27.3%和36.6%,分别比上届提高8.2个和10个百分点。

  本届消博会以打造品牌展会为目标,突出“中国制造”。据统计,本届消博会共成交9.1亿美元,比上届增长29.6%。其中,家电电子4亿美元,轻工工艺2.85亿美元,家纺服装1.3亿美元,食品0.5亿美元,其它0.45亿美元,分别占总额的44%、31.3%、14.3%、5.4%和5%。成交额居前三位的国家(地区)是:亚洲、欧盟、美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