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陈水扁亲家是洗钱白手套 弊案应“办上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7: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消息台湾《联合报》今天发表社论指出。陈水扁的亲家成员,包括陈的亲家赵玉柱、女婿赵建铭及赵建勋等的户头,极可能根本就是台当局“总统府”贪腐赃款的洗钱调度总站之一。所以,赵玉柱能收到“素未谋面”者的“捐款”,赵建铭也能得到“陌生人”的巨额支票。“不认识”却“收巨款”,看似违反常情,却完全符合收赃转手洗钱的合理怀疑!

  社论称,台湾当局“总统府”贪腐弊案最令人称奇的是:捐一千万元(新台币,下同)给乒乓球协会的吴清友,斩钉截铁地公开表示,他不认识赵玉柱,未见过赵玉柱,也从未与赵玉柱通过电话;他并说,他根本不知道赵玉柱是乒乓球协会的主委,更不知为何捐款会进入赵玉柱的私人户头。与此异曲同工的是,林志豪的太太蒋娟娟也数度表示,他们夫妇皆不认识赵建铭,未见过面。

  社论指出,这样的说法给公众的第一个印象是:怎么可能?吴清友完全否认认识赵玉柱,林志豪方面也完全否认与赵建铭有任何交往,却竟然都将一千万元巨款汇入了赵家父子的户头,岂不是无法解释?

  其实,答案也许正在“不认识,未谋面,与未通电话”之中。试想,倘若吴清友“捐款”的真正对象不是乒乓球协会或赵玉柱,那他何必认识赵玉柱?倘若赵玉柱不是一千万元“捐款”的真正领受者,他又何必打电话向捐款人吴清友道谢(吴清友亲口说,他连赵的道谢电话都没有接过)?因此,吴清友说他从未与赵玉柱通过电话,并非不可能。

  同理,倘若赵建铭不是林志豪一千万元的真正领受者,而只是由“总统府核心幕僚”陆续转来多张支票,并轧入赵建铭的户头,则林志豪亦不必认识赵建铭,甚至林志豪也未必知道那些无抬头支票最后是轧进了赵建铭的帐号。因此,林志豪若真的“不认识”赵建铭,这个说法也完全合理。

  社论指出,“总统府”邸贪腐弊案爆发以来,公众都不认为赵建铭及赵家是核心的主犯。因为,从赃款流程来看,赵建铭及赵家根本只是白手套,或只是后端的洗钱调度总站之一而已。事实证明,许多巨款虽出入他们的帐户,但他们甚至与送款者“不认识,未谋面,未通电话”,可谓完全处于事外。

  但是,且看那些巨款的源头,吴清友是陈水扁夫妇的好友,林志豪则是总管陈水扁夫妇私产的律师及介入多起案件的白手套,甚至转交支票的也是“总统府核心幕僚”;这些关系,与这些金钱的内情,恐非赵建铭及赵家所能预闻,甚至当他们被安排了洗钱的角色之时,恐怕也没有问明内情的余地。于是,遂演出了“不认识,却收巨款”的怪事。

  社论最后说,弊案爆发以来,曾经出现几条连向陈水扁府邸核心的重要线索,却皆未能攻坚达阵。如今,吴清友的一千万元及林志豪的一千万元,再次明确指向府邸的核心地带;台湾的法院和检察部门若不愿造成赵玉柱及赵建铭父子的冤狱,就必须“办得上去”,始能“办得下去”!临门一脚,检调加油!(方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