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辉:上合组织与其他组织无“竞争或排斥”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7: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二日电(记者 李静)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十二日在北京表示,相信上海合作组织同独联体、东盟、欧亚经济共同体间不会是“竞争或排斥”的关系,尽管上述组织有成员重叠。

  李辉说,上海合作组织已分别与独联体、东盟、欧亚经济共同体建立了合作关系,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目前正就组织间的合作方向进行认真研究和规划。“相信各组织将
相互协作和配合,共同维护本地区的安全和稳定。”

  李辉还透露,上海合作组织十分重视禁毒合作,各成员国正积极努力在阿富汗周边建立反毒带。

  李辉指出,阿富汗是本地区主要毒品来源地。上海合作组织--阿富汗联络小组已经成立,上海合作组织愿同阿富汗在这一框架内进一步开展禁毒合作。

  他说,毒品犯罪不仅威胁本地区国家的社会稳定,而且也是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活动的重要资金来源。上海合作组织十分重视禁毒合作,在前年塔什干峰会上,各成员国签署了禁毒合作协定,目前正在积极落实这个协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