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民众集会再“呛扁” 赵建铭未通过测谎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7:19 汉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10日下午,台北市骤雨初歇,超过万名岛内民众聚集在陈水扁办公室所在的凯达格兰大道,参加继6月3日以来的第二次“全民呛扁”大会。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两人再度同台,一起“呛扁”,并带头签名联署要求陈水扁下台。

  宋楚瑜:扁已招天怒人怨

  宋楚瑜提出3个“罢免”陈水扁的理由,他说,陈水扁第一贪污腐化;第二滥权操控,好多弊案都是陈水扁滥权的结果;第三让政府成为无能政府,以至于人民受苦受难。所以,陈水扁一定要下台。

  宋楚瑜说,陈水扁这么腐败无能,如果不让他下台,台湾人民将会永远沉沦。他说,现在有多少中小企业经营困难,劳工失业,但陈水扁的女婿赵建铭却躲着数钞票,扁妻吴淑珍玩股票,陈水扁算选票,这都是无德无能造成的。

  宋楚瑜在活动结束前发出最后通牒,强调如果罢免陈水扁案无法在台“立法院”通过,亲民党16日将重返凯达格兰大道,绝不解散,“直到扁下台为止”。

  马英九:“罢免案”不是族群冲突

  马英九首先以闽南话向高雄民众致意,他本来此刻应该和高雄民众一起“呛扁”,但因中南部连日豪雨,取消活动。不过他也说,未来绝对有机会前往高雄和民众站在一起,向陈水扁呛声。

  马英九强调,人民所赋予陈水扁的权力可以由人民收回来,罢免领导人不需要太多理由,人民只要不信赖领导人,就可以透过“法定”程序来罢免,将赋予陈水扁的权力收回来。

  马英九说,国民党将于“立法院”临时会中,把“治水案”等民生预算案列为优先审理,凸显国民党不是只会提出“罢免案”的政党,更是关心民生疾苦和需求的成熟政党。

  马英九强调,大家很清楚为谁而战,是“为台湾前途而战、为台湾人民而战”。他也提醒台下群众,罢免陈水扁恐将被歪曲为族群冲突,因此应该要保持理性,维护一个纯净的“全民倒扁”运动。

  由于南部电台传出刺马的消息,因此台北警方特别加强保护马英九的规模,用了3层警力将马英九从国民党中央护送到集会主席台。

  绿营:扁很“清白”下周将大反扑

  同时,据民进党党务高层表示,经过“府”方的说明,民进党对陈水扁夫妇的“清白”非常有信心。高层称,在案情渐渐沉淀后,民进党将主动出击,“下周开始,局势会扭转”。

  据了解,出击的举动包括:浊水溪以南的南台湾民进党执政6县市长9日晚间齐聚高雄市,率先共同发表声明,以实际行动表达挺扁,反对国亲两党提出的“罢免倒阁”决议。此外,民进党台南市党部决定在17日发动“捍卫本土政权游行”,号召云林以南至屏东的县市民众参加。 (邰文欣)

  又讯:台湾侦查台开内线交易案的调查局北机组9日一口气借提赵建铭、苏德建及约谈赵玉柱夫妇等8人到案,就案情证据的巩固作最后的查证工作,同时对赵建铭进行测谎。据了解,赵建铭并未通过测谎一关。

  据台湾媒体报道,调查局原先也有意对赵玉柱、简水绵进行测谎,但两人以身体不适为由,没有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