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藏铁路开通运营将给格尔木旅游带来发展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8:32 国际在线

  新华网格尔木6月12日电(记者杨寿德、坚赞)青藏铁路格拉段开通运营在即,受青藏顶级旅游带的影响和“中国盐湖城旅游文化节”的带动,享有“高原明珠”之誉的青海省格尔木市旅游业正日渐火热,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不断增长。

  格尔木以“青藏高原、世界屋脊、昆仑文化”为轴心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这里既有长江源头、万丈盐桥、雪山冰川、昆仑雪景、瀚海日出、沙漠森林等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
,又是观赏青藏高原风光、野生动物活动和进行科学考察、登山探险旅游的理想之地。

  青海省格尔木市旅游局局长李兴香说,格尔木是青藏铁路西宁至拉萨的中间站,也是连通青藏的重要交通枢纽。格尔木市将借助青藏铁路的开通运营,重点打造“中国盐湖城”这个品牌,建成国家级的察尔汗盐湖工业旅游示范区,以城市为载体,开掘高原戈壁旅游的新内涵。

  据了解,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格尔木市相继开辟了青藏高原世界屋脊汽车探险、察尔汗盐湖观光、胡杨林自然风景、蒙古族草原风情、玉珠峰登山探险等十余条具有青藏高原和浓郁民族特色的旅游线路,相继建成了昆仑山口、玉虚峰、万丈盐桥、胡杨林、昆仑文化碑林等景点。与此同时,近期来格尔木市的自助游散客和团队游客继续增加,自驾车旅游更是成为今年格尔木旅游的新亮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