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渝水区流动党员返乡创业奔富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9:46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6月12日新余讯(记者 吴辉军 报道)如何让远离家乡的流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家乡的建设事业作贡献?新余市渝水区经过不断探索,走出了一条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引导有创业经验、能力和基础的优秀流动党员回乡创业的好路子。目前全区流动党员返乡兴办实业500余家,年产值近3亿元,上交税收2200多万元。

  渝水区现有外出流动党员1400余人,他们以农民居多,是农民中思想活跃、年富力
强、文化程度相对较高、敢闯敢干的群体,对于接受党组织管理、监督以及带领群众致富的意识相对淡薄。为此,渝水区坚持“有群众的地方就有党的正常工作,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党的组织”的原则,在流动党员中成立了党支部,构建了“流动有序,异地有家”的党建工作新模式,使流动的党支部成为流动的“堡垒”。

  渝水区对流动党员进行深入调查摸底,建立流动党员创业人才信息库,向他们介绍全区扶持回乡投资创业的优惠政策,把素质较高、愿意带领群众致富的回乡投资创业流动党员培养成村干部,聘请事业在外、一时还难以回乡创业的流动党员担任乡(镇)、村经济发展顾问。

  在返乡创业流动党员带领下,目前该区逐步形成了肉牛、生猪、葡萄、新余蜜桔、花卉苗木和无公害蔬菜六大特色农业产业,以及形成了矿产资源开发、钢铁加工的工业发展格局,推动了全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进步。

  编辑:周泽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