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查获特大贩卖假药案26人被执行刑事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20:02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12日电(记者蔡敏)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2日通报说,安徽阜阳市警方与药监部门日前联合查获了一起特大贩卖假药案,目前警方已缴获涉嫌假冒药品339件,涉案总值300余万元。

  据介绍,这批假药是2005年底用服装、玩具等伪包装从广东、河南等地,通过物流渠道运到安徽阜阳的,有的利用国产原料伪造国外产品,有的以次充好仿造国内知名品牌,
还有的干脆一假到底,药效为零。假药在地下非法经营窝点刚一露头,就被安徽省公安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联手控制住,共查扣假冒米非司酮、米索前列醇片、寿比山、欣康片等20多个品种、总值300多万元的药品。

  案件发生后,阜阳公安机关组织人力及时追捕犯罪嫌疑人。目前警方已对26人执行刑事强制措施,其中8人已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另有9人在逃。

  安徽省药品检验所对公安机关提供的23个涉嫌假冒药品中的19个品种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假药中多维元素片、复方甘草片、治糜灵栓等11个品种药品的含量为零或鉴别项目不符合规定,其他8个品种“不含所标明的有效成分,可能贻误诊治”,也系假冒产品。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迅速启动“网上稽查”系统,向全省公布了查获的假药的名称、批号等,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即追查、扣押。截至目前,安徽境内还未发现这批假药造成的医疗事故。(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