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地铁一号线试运营 最大运力每小时近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20:1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天津6月12日电(记者王晔彪、刘元旭)经过4年的建设,天津地铁一号线12日开通试运营。

  据了解,天津地铁一号线每天试运营时间为9时至16时,最小行车间隔15分钟。试运营一段时间后,根据实际情况,运营时间将逐步延长,并根据乘客出行的需要划分运营高峰、低峰、平峰时段。

  地铁一号线是天津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的第一条线路,也是“十五”期间投资规模最大的一项城市基础设施工程。据预测,未来天津地铁在高峰时段的最大输送能力为每小时4.81万人。

  天津地铁既有线始建于1970年,于1984年建成通车,全长仅7.4公里,属浅埋式地铁,是我国拥有地铁的城市中距离地表最近的地下铁路。

  此次投入试运营的一号线全路段自刘园至双林,途经北辰区、红桥区、南开区、和平区、河西区及津南区6大行政区,全长26.2公里。其中既有线路7.3公里,新建线路18.9公里。全线共有车站22座,其中地下车站13座,高架车站8座,地面车站1座。

  据介绍,天津地铁一号线的售、检票采用自动售、检票系统。车票采用单程票和储值票两种方式。票价起步价一人2元,全程最高票价5元,在购票时乘客可依据路程远近而选择。同时面向社会办理学生票和老人票,可享受7到8折优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