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体有五个部位要每天清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21:11 扬子晚报

  洗澡大概是我们告别一天忙碌活动的前奏,这时候你可以一个人尽情享受,几分钟之内的完全私密空间,在里头唱歌、跳猛男秀、自恋的对着镜子抱怨脾酒肚过度膨胀,更或享受自己一泄千里的快感,这些都没关系反正是没人会瞧见的,不过这些洗澡的前戏动作,都只能让你放松一天紧绷的精神及情绪,重点还是你洗干净了没有。你知道么?人体有五个部位是需要重点清洗,常常清洗的。

  第一处:头

  及时清除头上的灰尘污垢,按摩头皮,可促进头部皮肤的血液循环,减少头皮屑,有助于推迟白发的生成。

  第二处:眼晴

  眼睛喜冷怕热,坚持用流动冷水清洗双眼,可使头清眼明,增强眼睛的抗病能力。

  第三处:下身

  许多女性都有清洗下身的良好卫生习惯。男性也应每晚用温开水或淡盐水清洗一次下身,而且注意清洗冠状沟,不让包皮垢滞留,可防治包皮炎症。

  贴士:作为女性,你应当经常关怀自己的身体,包括外生殖器的健康。作为男性,下身清洁更是重要,下身清洁不好,妻子易生病哦!

  第四处:双脚

  每晚睡前用温水泡脚20~30分钟,有助于晚间安眠,而且是健康养生的良好方法。尤其是中老年人,每晚睡前热水泡脚至关重要。

  贴士:女性双脚冰凉应泡药浴。

  第五处:肛门

  每天解大便后用便纸擦净,然后用温水清洗肛门,即可防止“病从肛入”,还可防治痔疮,受益终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