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性恋的我当每晚面对他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21:11 扬子晚报

  她是专程从外地赶来接受采访的。她的特殊经历不被大多数人理解,因此她只能在痛苦中挣扎。在别人眼中,她同别的女人没什么两样。但每当夜色降临的时候,她内心的那种落寞、焦灼、煎熬交织在一起的复杂而痛苦的感受只有自己知道。她就像汪洋中的一条小船,在无际的海面漂来荡去,承受着别人难以想象的孤独,不知今夕何夕,家在何处,又将漂向何方……

  长大才知道自己是同性恋

  上初中的时候,我就喜欢班里的女班长,那时候还小,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直到我21岁的时候,遇到了一位清纯可爱的女朋友,才慢慢地明白自己是怎么回事。我天生就是这样的,只对女性有兴趣,对男人一点感觉都没有。

  家里给我订婚时,尽管我心里一千个不情愿、不高兴,但也没办法,女孩子到了我这年龄都要订婚,不然别人要说闲话的。

  那年,我参加了一个培训班,班里有一个美丽姑娘,我第一眼看到她就对她充满了好感,打心眼儿里愿意同她在一起,很想亲近她。很快,我们成了好朋友。随着接触,我越来越喜欢她,只要跟她在一起,我就有一种很温暖、很幸福的感觉。

  培训班结束不久,婆家就催着结婚。我拼命地哭闹,不想结婚。别人以为我是不想离开娘家,不想做人家的媳妇,好多人都来劝我。迫于周围的压力,我只有违心地结婚了,心里痛苦不堪。

  那段日子,我非常的焦虑,做什么事都没有心思,一心想着我的女朋友,心灵备受折磨。那种相思、那种痛苦只有自己知道,别人是体会不到的。

  婚姻折磨着我

  新婚之夜,丈夫对我提出那种要求。我找借口没理他。丈夫虽然不高兴,但也没办法。

  我们那儿的习俗是结婚第二天要回娘家。回到娘家我有种“解放”的感觉,立即就去找我的女朋友了,向她诉说着自己婚姻中的不幸。她非常同情我。那晚我住在了她家,我们相依而眠,我心里非常的踏实,温暖极了。

  在家待了一天,我又该回婆家了。面对丈夫,我最害怕的就是晚上。怕他对我提那方面的要求,我也知道一个新婚的男人有这种要求也是很自然的。但我与别的女人不一样,就是不能接受。所以,他每次有要求,我不是找理由推托,就是不理他。他气得不行,就跟我动手。那段日子,我们天天晚上打仗。

  越是这样,我就越遏制不住想我的女朋友,想得几乎要发疯了。

  半年后的一天,我找了一个借口住在了她家。我们躺在床上聊着天。她的手无意中触到了我,我心里很激动,紧接着就是冲动。我试探着也握了她的手,见她没有拒绝,我慢慢地靠近了她……她成全了我,也知道了我的秘密。

  回到家,我依然重复着那种暗无天日的日子。我什么活都可以干,什么苦都可以吃,但就是不能同他过夫妻生活。他每天都跟我提要求,我除了拒绝,还是拒绝。为此,我们天天打,夜夜吵。那些日子我痛苦极了,想爱人的不能爱,却要与自己讨厌的男人天天生活在一起。我有种绝望的感觉,甚至想到了死。

  对她的思念难以控制

  想她,成了我生活的主题。她的音容笑貌总在我脑子里转来转去。那天,对她的思念像洪水一样难以控制,我痛苦得不行,只有借酒消愁,边喝边哭,不知什么时候就昏了过去。

  家里人把我送到医院,父母知道我跟她是好朋友,就找到她,让她来劝我。我心里想的就是她啊,只要一看到她,我的情绪马上就稳定下来,病也就好了。那天,我们又住在了一起。这种来之不易的机会,我非常珍惜,感到幸福而温暖。

  我和丈夫依旧是天天打仗,别人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婆婆忧心忡忡地找到我的女朋友,让她劝劝我,边说还边掉泪,特别伤心。我女朋友心软了,我去找她的时候,她就劝我不要再这样了,要我回家与丈夫好好过日子。再后来,我越来越感觉到她在慢慢地疏远我。

  出于无奈,结婚一年后我终于同丈夫圆房了。

  在我怀孕五个月的时候,去找过女友。但看得出,她在躲避我。我很伤心,也很无奈。

  她一直是我的牵挂

  生了儿子之后,我总算有借口拒绝丈夫了。我总是让孩子睡在我们中间,一有“风吹草动”,我就故意把孩子弄醒,他对我也没有什么办法。

  孩子4岁的时候,我开了家服装店。小店的隔壁就是她姐姐家,我只要看到她的自行车,就知道她来找姐姐了。然后,我就站在门口等她,我们也就说几句话而已,但这对我来说已经是非常幸福的了。

  后来她订婚了,我知道后嫉妒极了,有种心被掏空的感觉。

  日子还要过下去,我无精打采地继续着这种生活。丈夫是那种欲望比较强的人。一天早晨,儿子起床出去玩了,我多睡了一会儿,他就过来了。我推开他,迅速地起床,然后就到了店里。他接着就跟过来了,站在店门口。那天,下着大雪,风冷飕飕地刮了进来。烦躁、寒冷使我的怒火冲上心头,我与他大吵了起来。他也火了,就动手打我,最后打得我躺在地上起不来了,他把我送到医院检查,才发现我已经被他打得骨折了。

  离婚后,我依然孤独

  我在家休养了一段时间,想着如何才能结束这场毫无意义的婚姻。我知道丈夫是喜欢我的,离婚他是不会同意的。但我对他实在是爱不起来。

  我提出离婚,他果然不同意,这是预料之中的事。于是,我离家出走了,让他找不到我。过段日子,我给他打电话,让他答应离婚,他还是坚决不同意。

  就这样,我离家出走了三次,每次出走都要很多天。对我的举动周围人是不理解的,都传说我在外面有别的男人了。婆婆怕丢人,受不了周围的压力,没办法就让丈夫同我离婚了。我终于如愿以偿地开始了我的独身生活。我也想过女朋友,但她现在生活得非常幸福,我不想破坏她安定的生活。再说女朋友总是对我若即若离的,她根本与我不是同类人,我也不想勉强她。

  我的生活环境,对我压力很大,一个离了婚的女人独身生活了几年,外界总是议论纷纷。都说我不是个正经的好女人,外面有很多男人。对这些风言风语我一直保持缄默。因为,我无法解释,也不想解释。我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我一直盼望着找到心目中的那个“红颜知己”。

  小舟手记

  同性恋,这种未能被大多数人接受的现象,在社会走向多元与包容的今天,已不再是禁忌的话题。

  著名学者李银河女士在《同性恋亚文化》一书中写道:同性恋现象是在人类历史上、在各个文化当中普遍存在的一种基本行为模式。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对同性恋现象采取一种视而不见的态度,其目的是为了使同性恋现象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与此同时,同性恋者自己也不愿暴露身份,于是造成了这一现象根本不存在的假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