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会见津巴布韦客人 愿共创中非关系新纪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21: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荣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1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由党的副主席、国家副总统乔伊斯·穆朱鲁率领的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简称津民盟)代表团。曾庆红说,中津建交26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卓有成效。去年穆加贝总统访华,两国元首就巩固和发展中津长期友好合作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双边关系深入发展指明了方向。曾庆红指出,相互信赖、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共同发展已成为中津关系的重要特征,津巴布韦已成为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
。中方愿同津方一道,使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曾庆红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中非友好传统,愿与包括津巴布韦在内的非洲国家在真诚友好、平等互利、团结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指导下,共同开创中非关系新纪元。在谈到中津党际关系时,曾庆红说,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发展同津民盟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中津两党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津国家关系向前发展。

  穆朱鲁说,中国的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津中两国保持着传统友谊,长期以来,中国党、政府和人民给予津巴布韦无私的支持与帮助。津巴布韦党和政府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以一种互利双赢的方式,促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穆朱鲁强调津巴布韦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中联部副部长马文普参加了会见。(完)

  相关报道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6月12日在人民大会堂与由副主席、津巴布韦副总统乔伊斯·穆朱鲁率领的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代表团举行了会谈,并会见了由全国战术指挥部成员、政治书记弗洛伦西奥·波拉斯率领的委内瑞拉第五共和国运动代表团。

  △

  津巴布韦副总统穆朱鲁4月20日在首都哈拉雷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会长何鲁丽。双方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和农业信息交流。

  曾庆红同志近期重要活动/讲话

  △

  国家副主席曾庆红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菲律宾副总统德卡斯特罗举行会谈。

  曾庆红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欢迎德卡斯特罗在两国建交31周年前夕访华,表示中菲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后两国关系得到了长足发展,经贸、教育、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成效显著。中菲越南海共同开发取得的进展为使南海成为友谊之海、合作之海做出了历史性贡献。希望双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各领域的友好交流,深化双方战略性合作,共同推进中国-东盟关系和东亚合作。

  △

  曾庆红积极评价中厄关系的发展。他说,中厄建交26年来,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中方对此感到满意。曾庆红宣布,中国政府决定将厄瓜多尔列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