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一球迷疑亢奋过度猝死 专家吁注意心脏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2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二日电(世界杯)港一球迷疑因亢奋过度猝死专家提醒注意心脏健康

  中新社记者梁今

  世界杯热潮把球迷的情绪推至巅峰,在狂欢中,香港却出现首宗乐极生悲事件。世界杯开锣次日,一名二十七岁患有心脏病的香港青年熬夜追看球赛,怀疑因过度兴奋引致心
律不正猝死。

  死者母亲李氏表示,患有心脏病的死者李振宝,昨日凌晨不眠不休的连续追看英格兰对巴拉圭等三场赛事,其间手舞足蹈,异常亢奋,通宵达旦观赛后仍不肯罢休,再看赛后精华片段,至清晨时分才肯睡觉。

  次日早上十一时许,李氏外出时见儿子仍在睡觉,不以为意,及至傍晚返家才发现爱儿猝死于睡梦中。警方调查后认为事件无可疑,初步怀疑死者因心脏病突发死亡,但死因仍待剖尸检验才能确定。

  李氏形容,儿子是英格兰拥趸,虽然自幼患有心脏病,但却非常热爱足球运动,除了平日亲自落场踢足球外,凡有大型赛事必留在家中,或相约三五知己到酒吧观看比赛。

  另一位心脏专科医生谢德富指出,观看球赛会刺激感官,令肾上腺素分泌增加,心跳加速,身体就会如同做完剧烈运动一样,如果本身患有心脏病或隐性心脏病,便有可能引致病发猝死。

  心脏科医生何鸿光警告,看球赛的兴奋程度因人而异,有心脏病的球迷须特别注意自己的兴奋情绪,加上喝了酒,会加速心脏跳动,很容易引致心律不正,即使平日表面健康者,亦可能患有隐性心脏病,不得不注意。

  但全民健康动力主席劳永乐则认为,一般身体健康的人士间中通宵观看球赛不至于暴毙或猝死,今次这名二十七岁青年看球赛突然死亡,是因为身体有隐疾,如心脏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