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本月拍卖车牌号 8888可能拍出新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3:44 信息时报

  广州将举行第三次车牌号拍卖 首现“8888”车牌有望拍出新天价

  四个“8”连号的车牌号码终于出现了。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小汽车号牌竞价发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6月24日,广州市将在广东体育馆第三次公开拍卖吉祥车牌号码,此次出现了重启小汽车吉祥车牌号码拍卖以来的第一个四个“8”连号——“粤AW8888”。

  在第一次拍卖中,粤AW6666拍出了27.2万元的天价,此次“粤AW8888”能否打破该纪录将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拍卖时间两天改为一天

  记者发现,与上次不同的是,此次小汽车号牌拍卖的时间由两天改为一天,同时,将广州市市区的小汽车号牌拍卖放在下午,而将从化市、花都区、增城市和番禺区所属号牌放在上午拍卖。现场报名规定也发生了变化,除了提前报名的外,6月24日,从化市、花都区、增城市和番禺区所属号牌在上午9时起接受现场报名,10时起竞价;广州市区所属号牌在中午12时30分起接受现场报名,下午1时30分起竞价。而其他规定没有发生变化。

  记者昨日没有得到为什么将拍卖时间缩短为一天的官方解释,但是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小汽车号牌拍卖已经进行了两次,操作已经比较成熟,时间会大幅度缩短,同时,对于买家来说,放在一起有利于竞争。而也有人士猜测,将从化市、花都区、增城市和番禺区的车牌放在上午拍卖,可能考虑到之前这四个区的号牌价格都比较高,比如第一次拍卖的“粤AW6666”属于增城,就创造了27.2万元的天价纪录。

  “粤AW8888”能否破纪录

  记者发现,此次公开拍卖的300个小汽车号牌与上两次基本没有太大区别,以“8”字组合为主,但是“888”连号的则大大减少,才6个,据一些人士分析,由于前两次“888”的价格从最高的23.7万元价格下跌到2.3万元,估计此次三个“8”连号的号牌在价格上难以有什么突破。但是,记者发现,与上两次有一个区别就是,首次出现了四个“8”连号的小汽车号牌,它是属于增城范围的“粤AW8888”。

  在上两次小汽车号牌公开拍卖中,有买主曾经表示,由于没有“8888”或者“88888”连号的号牌,吸引力不是特别强,导致拍卖的价格上不去。有人士分析,由于首次出现了四个“8”连号的号牌,有可能给拍卖带来新的机会,因为上次“粤AW6666”本身就有不少竞争者,此次号牌更吉利,而且该号牌又是出现在增城,很可能打破上次“粤AW6666”卖出27.2万元的天价。另外,“粤AC6666”也被看好。(信息时报 记者 何雪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