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植物灭蚊蝇 猪笼草旺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9:51 CCTV《第一时间》

  把视线转回到国内。夏天到了,蚊蝇也多了起来。最近,有一些被称为“蚊虫克星”的花草在京城花卉市场卖的很火 ,它们的外表虽然不怎么样,却因为具有“食虫”、“驱虫”的特殊功能而备受青睐。

  “能吃动物的植物”以前只在专业植物园里才能见到,如今,它已悄然出现在市场上,在北京的几家花卉市场,记者 就见到了正在热销的可以吃蚊蝇的植物——“猪笼草”,
它每片细长的叶子顶端都长出一根长须,长须下挂着一个长圆形的“ 瓶子”,因为形似运猪用的笼子,所以得名猪笼草。 它这种花本身可以分泌一种黏液虫子进去以后就出不来了就粘住了但 虫子可以作为一种肥料花可以把它给吸收了。

  虽然其貌不扬,但这种有奇特功能的植物最近格外畅销。二十五到三十块钱一盆,不少市民因为好奇和好玩把它们买 回家,并且准备靠它们消灭家中的蚊蝇害虫。我觉得这种东西比较天然不用点蚊香比较环保而且也美化家居。

  据了解,猪笼草产于亚洲的热带地区,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家庭可悬挂在光线明亮又无直射阳光的地方进行养护。

  之前市场上畅销的驱蚊草还只是有驱赶蚊虫的效果,而猪笼草竟然能灭蚊,还真挺神奇的!不过由于它原产热带,生 长要求的室温不得低于16摄氏度,所以咱们在冬天的时候要好好养护它,放在朝阳的地方,让它来年继续发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