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津成要求落实好两级结算和转移支付补助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0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6月10日,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津成在省与州(地、市)财政两级结算工作座谈会上要求,各级政府和财政部门要狠抓增收节支,努力完成今年的收支预算任务,认真落实好两级结算和转移支付补助资金,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使用。

  我省今年的收入目标任务是“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3.5%,达到71.5亿元。李津成要求各级政府和财政部门要坚持依法治税,抓好主体税种、非主体税种和非税收入,特要抓好税
收重点企业的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和所得税,确保财政收入全面增长。要认真研究新的收入增长点,努力挖掘新的税源。要认真执行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正确处理规范征收与兑现优惠政策的关系。要严厉打击各种偷、逃、抗税的行为,严禁越权减免税,强化对企业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的监督检查。

  李津成强调,在支出方面,各地应高度重视项目工作,积极争取中央各部门支持,扩大财政专项资金来源。要严格执行经人代会批准的预算,凡预算定了的项目,要在保证职工工资发放的社保支出需要的基础上,尽快下达拨付,切实保障支农、教育、卫生等重点支出需要。省级项目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要协调配合,加快项目计划下达和支出执行进度。同时,要加强对预算资金的管理,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特别是人、车、会和游山玩水的出国考察,坚决制止形象工程等不合理支出,力争做到全年预算收支基本平衡。

  李津成说,今年省对下的转移支付总量达到12.14亿元,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基层的关心和支持。各州、地、市必须管理好这些资金,在使用上坚持以下原则:一要确保基层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资、离退休人员离通休费和基本养老金以及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等按时足额发放;二是保证基层政权正常运转;三要解决职工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退休安置等财政性欠账问题。

  李津成还就推进各项财政改革,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使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卢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