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落户、后就业”政策有变 从本科生提高到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2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为引进和储备人才,2002年杭州对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实施“先落户、后就业”政策,截至2005年年底,共引进人才10万多人,其中本科毕业生占67%。

  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用人缺口从学历层次上来看,主要集中在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生,为消除一部分高校毕业生落户杭州工作在外省的现象,杭州市人事局向市政府提出调整毕业生“先落户、后就业”的形式,建议把“先落户、后就业”的政策门槛从本科生提高到
研究生。

  目前,政府调整的请示,市政府原则通过。

  政策调整后,决定留杭的本科毕业生不用太着急,45岁以下的本科毕业生,只要在杭落实好工作单位依旧可办理落户。为给在杭高校毕业生一定时间寻找工作,将进一步敦促各院校,执行在杭高校落实学生毕业后户口可留校两年的国家政策。

  ■相关

  人事争议仲裁细则 新增庭前调解条款

  时报讯 近日,省人事厅制定印发《浙江省人事争议仲裁办案细则》和《浙江省人事争议仲裁员管理办法》。

  《浙江省人事争议仲裁办案细则》规定人事争议处理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为及时调处纠纷,化解矛盾,细则专门增设了庭前调解条文。

  《浙江省人事争议仲裁员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仲裁员应当具备的条件和聘用程序,同时作出了新设规定:一是仲裁员不得代理受聘仲裁委员会审理的人事争议案件;二是未经仲裁机构允许,仲裁员不得与案件无关人员商讨尚未审结的案件;三是不得在会议、课堂、互联网等公共场合公布或讨论案件;四是仲裁员不得代人打听其他仲裁员承办案件的情况。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任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