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省政府研究节能降耗和环保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27 大众网

  本报济南6月12日讯 今天下午,省政府召开第69次常务会议,研究落实曾培炎副总理到山东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第六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韩寓群要求,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好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建立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工作目标责任制和评价考核体系,确保完成“十一五”期间的各项目标任务。

  在听取了省经贸委和环保局的汇报后,韩寓群指出,近几年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
门加快节约型社会和生态省建设,突出节能重点,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但必须清醒地看到,我省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做好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工作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手段,也是对政府职能转变、行政能力提高的重要检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抓紧抓好。

  韩寓群要求,做好节能和环保工作,首先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考核。要把节能和环保目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评价范围和干部政绩考核,把指标尽快分解落实到各市县、有关部门、企业等基层单位。定期公布各市和主要行业的

能源消耗、污染排放情况,让社会和群众监督。完不成目标任务的,要追究包括领导同志在内的有关人员的责任。要着力抓好重点领域节能工作,政府部门要带头节能;抓好第一批国家循环经济试点,把发展循环经济工作落到实处;深入开展全民节能宣传教育,树立以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风尚。二是要完善体制机制。适应市场经济的要求,加快完善多元化的投入机制,不断增加对节能和环保的投入。要充分发挥价格杠杆的作用,通过深化价格和收费制度改革,建立能够反映市场供求状况、资源稀缺程度和污染治理成本的价格形成机制。三是加大节能和环保执法力度。健全完善环境法律体系,建立完备的环境执法监督体系。坚决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和案件。四是要加快发展环保产业。环保产业是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有机结合,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加大政策引导和扶持力度,重点加快污水处理工程建设、环保技术开发等步伐,为环境保护提供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努力形成环保产业与环境保护的良性循环。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修订草案)》,确定以省政府令发布施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廷生,副省长王军民、才利民、张昭福、贾万志,省政府秘书长周齐及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