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访人与污染企业代表面对面交锋 靖江举行信访听证会 [基层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28 中国环境报

  李锡平 沙志宏

  本报讯“我叫吴国富,我要反映的是靖江市宏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达克罗车间排出有害废气,危害居民健康。”
宏发公司总经理刘亚平发言:“我们查询了大量资料,认为达克罗生产工艺无污染。由于试生产过程中尚未摸索出成熟的经验,所以出现油烟较浓现象。”
这样面对面的交锋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坐在环境保护信访听证处理会信访人席上的陈灿、吴
国富等人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们半年前举报的靖江市宏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代表会和他们面对面地坐在一起,就环境污染纠纷进行现场陈述、申辩、质询、质证,互相出示有关证据,并由江苏省靖江市环保部门做出处理。
靖江市环保局根据双方陈述和环境监察大队公布的调查报告,组织听证员合议,最终形成了听证处理意见。信访人与被举报人签署了听证处理协议,市环保局将对双方达成的协议进行监督。
事后,刘亚平对处理意见表示认同,他说这次听证会提高了企业的环境保护意识,企业将在协议规定时间内整改,确保废气达标排放,并不再在原址新增生产线。陈灿、吴国富等人对听证结果表示满意。
据了解,此次听证会在全国县级市中是首创。市环保局副局长陈明建介绍说,以前一旦出现由于严重的环境污染导致的环保信访案件,都是由环保部门对排污单位进行调查、处理,信访人不能参与其中。此次召开信访听证会,让信访人与被举报人面对面,有利于查明事实,及时化解矛盾,寻求最佳解决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