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理财让我养老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3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有句话叫“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才受穷”,我对此话十分推崇。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我认为只有善于投资才能有效扩大家庭资金,保证生活支出,由于自己受时间、精力、专业、兴趣、信息等因素的限制,如果轻易涉足风险投资领域,无疑加大自身理财的机会成本,所以十分需要专业人士来辅助个人理财。

  目前,各大银行都推出了理财服务,我在接触了一些理财师后,选择了一家自己非常信任的银行理财中心,把自己的资产、收入及生活状况、风险承担能力、投资偏好、未来的人生目标告诉了理财经理,通过“一对一”的客户经理,获得量身定制的理财建议,经过几次修改,我已按照规划的比例组合严谨地进行投资。

  目前,我和丈夫虽然很年轻,但职业的敏感使我们对理财规划观念十分认同,从而为自己20年后的生活作了设计,期望在退休后能够过上比较闲适的生活。

  大致来说,我们有三点投资理财规划。一是靠投资房产来获得稳定的回报,房产虽然回报率不高,但其投资收益长期稳定。我根据理财专家的一个房产投资计划,反复比较后,花了10多万元在繁华地段买了一套二手房,出租之后,每个月有了1200元的固定收入,同时此房产在未来还有很大的升值空间。二是购买投资型保险,保险除了具有防范意外的功能,还有延伸出来的储蓄、投资等功能,我除了购买医疗、意外伤害类保险外,加大了对于投资连接险的投资。2000年,我和丈夫同时购买了10年期储蓄分红险种40份,共缴费4万元,10年后可领取45760元,外加若干红利。三是用积累追加投资,为实现20年后的养老目标,我目前投入本金10万元,以后每年再从结余中拿出2万元追加投资,如果按每年5%的收益率,退休时本利总额将达到100万元,加上其他投资和保险收益,我们夫妻俩完全可以实现预期的养老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