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军称扎卡维死于肺部损伤 基地组织宣布继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35 青年时报

  美军称扎卡维死于肺部创伤 没有发现被殴打痕迹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驻伊美军今日公布扎卡维验尸报告。称扎卡维在轰炸后还有微弱呼吸,但在约52分钟后就死去。爆炸冲击波对其肺部的破坏导致了扎卡维的死亡。

  在战斗机投掷的两枚500磅炸弹击中扎卡维藏身处约28分钟后,美军赶到现场并对扎卡维进行救治,但是他还是很快死去。扎卡维身上没有发现枪伤或遭殴打的痕迹。DNA测试证明了他的身份。

  美军称,在爆炸中扎卡维的肺部遭到严重破坏,这是致其死亡的主要原因,这也表明扎卡维遇袭时是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爆炸的冲击波导致扎卡维肺部破碎出血。扎卡维没有立即死亡,但是他的肺部功能逐渐衰竭,失去从血液中吸收氧气的功能,这就导致了他的最终死亡。美军还表示扎卡维没有随身携带自杀爆炸腰带。

  美军公布的时间表显示,在当地时间6月7日下午6点12分美军一架F16战斗机投掷了第一枚500磅炸弹,在6点40分美军地面部队就抵达了现场,但是此时伊拉克警察已经提前赶到了。大约在7点04分,扎卡维死亡。

  伊拉克国民卫队顾问称,伊军在现场找到了扎卡维的日记,电话号码,计算机等物品。其中一台计算机上还发现了数据库。(固山)

  伊拉克基地组织通过网站宣布扎卡维继任者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在伊拉克的基地组织今日在网站上宣布一个名叫阿布-哈马扎-穆哈耶(Abu Hamza al-Muhajer)的武装分子为新领袖,接替被美军炸死的扎卡维。

  报道说,同大部分武装分子一样,这个名字只是个假名,在美军通缉的恐怖分子名单上并没有此人。

  穆哈耶(al-Muhajer)这个名字在阿拉伯语里是“移民”的意思,因此此人可能不是伊拉克人,这表明该组织仍然由外来的阿拉伯人领导。伊拉克本土抵抗组织同约旦出生的扎卡维之间关系一直很紧张,美国和伊拉克政府也乐于将扎卡维描绘成一个为了自己的目标屠杀伊拉克人的武装分子。报道说,基地组织的这一任命表明他们仍将坚持扎卡维的战略,即在伊拉克边界外发动暴力斗争。(春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