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计划500人招到10余人 外地企业南京招工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4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个有意思的数字是,该市场每天有1000多人进场求职,但最终成功的只有10%。

  昨日,镇江一家具厂开着大客车来宁招工,结果大半天时间只招到10多人。开着“空车”回家的老板感慨不已:“现在工人还真难招啊。”据安德门市场管理人员介绍,目前是民工求职淡季,操作工、服务员、木工等传统岗位富余非常多,有单位甚至承诺“有多少
要多少”。

  据介绍,这家地处镇江的大亚家具厂原本希望在南京能招到500名操作工,招工人员上午开进安德门民工市场后,才发现工人不好找。有民工上前问了待遇后,斟酌再三还是放弃;而有人听说工厂在镇江,更是摇头走开,弄得招工人员很是尴尬。

  记者了解到,这家家具厂开得条件并不低:月工资970元,有福利保险,除了安排住宿外,还有两个职工食堂,每年还免费提供冬夏两季工作服。安德门民工市场管理科科长刘建强说,这是一家上市公司,管理很规范。他们曾去考察过,机械设备都是进口的,实行8小时工作制,工作强度并不大,不知民工为何就不买账。

  据安德门市场管理方提供的数字,上个星期,该市场共有2100多个岗位提供,最后只用掉了800多个名额,1300多个岗位空缺。一个有意思的数字是,该市场每天有1000多人进场求职,但最终成功的只有10%。

  南京一职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民工不像以前好招,他们对工资待遇以及工作条件都甚为看重,像一月800块钱包吃住的搬运工基本招不到;此外,工人可能因为拖家带口的缘故,都希望在南京工作,这也是上述镇江那家企业为何遇冷的另一个原因。

  现场多位民工则向记者抱怨,有些单位劳动强度太大,但工资不高,福利也没有保证。来自安徽的小刘便告诉记者,上个星期他在江宁一家板材厂找到一份800块钱的工作,结果上百斤的板材搬个不停,而且住得地方潮湿不通风,实在让人受不了,干脆辞了重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