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中考各项考务工作已启动 部分中专可招外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45 首都之窗

  6月24日,本市14万中考生将走进全市308个考点参加中考。6月12日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目前中考考场安排、试卷保密、监考员培训等各项考务工作已经启动。2006年外省市少数民族考生可通过报考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的方式,三年后在京参加高考,部分中专2006年也将招收外省市生源。

  2006年本市中考试卷首次分为“大纲卷”和“课标卷A”、“课标卷B”。其中,海
淀区考生5科全用“课标卷A”,宣武、崇文、顺义、大兴、昌平和延庆考生在部分科目上用“课标卷B”。无论“大纲卷”还是“课标卷”,均由考试院统一命制,在考试科目、分数权重等方面保持一致。

  据介绍,目前全市70万份中考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已经启动,考试院将确保试卷在印制、运送、发放、保管、回收等各环节绝对保密。考试院和区县考试机构启用了专用保密室。全市308个考点的主考、副主考、监考员、保密员及其他人员将开始培训,培训合格才能上岗。

  中央民族大学附中有关负责人透露,2006年该校面向广西、内蒙古等16省区计划招收360名优秀少数民族应届初中毕业生。一旦被录取,这些学生的学籍将转入北京,将来可在京参加高考及录取。2006年该校将把计划人数60%左右的名额用于招收农牧区户口或家庭经济条件较差的优秀学生。

  市教委日前宣布2006年本市有21所中专具有从外省市招生的资格,其中只有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等11所艺术、体育类学校能够为考生办理北京户口。按照市教委的规定,各学校不得擅自突破已下达的招生规模。未经批准,任何学校不得向外省进行招生。

  按规定,这11所学校所招收的外省市学生,中专毕业后如果未能择优录用或未能升入高一层次学校,其户口将转回生源所在地。有关专家提醒考生,其他中职校也会在外省市招生,但不列入中考招生计划,属于成人中专范畴,不会办理集体户口,考生报名时要询问清楚。(刘昊)

  可办本市户口的中专校名单: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中专部

  首都铁路卫生学校

  北京铁路电气化学校

  中国戏曲学院附属中等戏曲学校

  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舞蹈学校

  中国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专科学校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

  北京市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

  北京市第二体育运动学校

  首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

  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