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塞尔维亚总统、总理分别会见王忠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48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6月12日,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博里斯·塔迪奇、总理沃伊斯拉夫·科什图尼察在贝尔格莱德分别会见到访的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王忠禹分别转达了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对塞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塔迪奇、科什图尼察也请王忠禹转达他们对中国领导人的问候。

  塔迪奇和科什图尼察均表示,塞中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在一些重要国际和地区
问题上互相理解、互相信任、互相支持,形成许多共识。塞中两国在农业、交通、制药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两国的经济合作关系,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塞投资,参与塞经济建设。

  王忠禹说,中国重视同塞尔维亚的关系,珍惜同塞尔维亚人民的传统友谊。尽管这一地区形势发生了较大变化,但中塞友谊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与塞方一道,进一步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在新形势下继续全面深入发展。

  王忠禹对塞方长期坚持一个中国立场、坚定支持中国统一大业表示赞赏和感谢,并就对方关切的地区问题表明了中方的立场。

  全国政协代表团是应塞黑议长沙米和塞尔维亚共和国议会的邀请访塞的。沙米议长主持了与代表团的会谈。代表团主要成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陈邦柱、云南省政协主席杨崇汇、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王胜洪、大连市政协主席林庆民、中国驻塞黑大使李国邦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