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通海域作业渔民接连遇险 两人获救一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4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通电6月11、12日,南通海域接连发生3起渔民遇险事故,其中两人获救,一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6月12日凌晨三时许,在启东吕四港滩涂捕捞蟹苗的渔民王耀明被突然上涨的潮水围困。紧急关头,王紧紧抱住一艘废弃的泡沫浮子在海上漂泊了四个多小时。7点左右,在离港口5公里处,被闻讯赶来的吕四港边防派出所搜救小艇营救上岸,脱离危险。

  6月11日10时许,一如东籍渔民在海上从事捕捞作业时,由于操作不慎,左腿卡入船上高速运转的发动机内,腿骨折断,血流如注,人和船在海上漂浮,生命垂危。通州遥望港边防派出所获悉后,迅速启动“港口110”处置预案,将遇险船员及时送到如东兵房镇医院,目前该渔民已脱离生命危险。

  同日上午7时许,苏如渔2312号渔船在东经122°07′、北纬32°18′生产时,一渔民的水衣不慎被

发动机皮带绞住,人被当场拽倒,后脑撞到发动机上,头部受重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3起

安全事故给广大渔民敲响了警钟:夏季天气高温,人容易疲劳,在海上作业时要增强安全意识,切莫疲劳作业、冒险捕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