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镇江锅盖面"有了"统一标准" 传统食品重焕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5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由于缺乏统一标准,镇江“三怪”之一的锅盖面一直难以整体推向全国。近日,镇江爱·森企划事务所研发出了一套锅盖面制作标准流程。此举为锅盖面实现全面产业化、走向全国打下坚实基础,这一传统食品工艺必将重焕青春。

  “面锅里煮锅盖、香醋摆不坏、肴肉不当菜”,镇江“三怪”产品百年来名闻天下。随着近年来肴肉、香醋相继产业化,拥有近500年历史、被很多知名人士誉为“天下第一面
”的锅盖面,却因缺乏统一工艺标准,一直停留在手工作坊的原始状态,未能实现规模化生产。

  由于锅盖面对调料、面条、火候等都有很高要求,爱·森事务所专门成立了锅盖面项目部,反复深入市场调研,并重金聘请锅盖面制作前辈大师担任技术指导,从制面、熬汤、煮面等环节入手,创造出一套实用、标准化、易学易用的制作流程。同时,还建立了一套适合大、中型锅盖面馆的营运管理体系,内容涵盖品牌命名、店面选址、风格定位、市场拓展指导等。

  镇江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专家称,这套统一标准的成功研发,将使镇江锅盖面由本地“百家争鸣”走向全国,走规模化、产业化、连锁化发展道路,让更多人了解这一独有饮食文化,也有利于500岁的传统锅盖面以更加适合市场的新形象走入万千百姓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