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国税局去年减免税10亿元促97家企业自主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5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刚刚结束的2005年度全市国税系统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结果显示,市国税局充分运用减免税、税前扣除、投资抵免等优惠政策,及时、全面地将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共为各类企业减免扣抵税款共计24.53亿元,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市国税局介绍,2005年度,企业所得税共计减免1195户,减免金额17.76亿元。从产业分析看,第一产业(农业)减免税款1728万元,第二产业(工业)减免税款1.22亿元,
第三产业(商业等)减免税款5.36亿元;经审批和备案的税前扣除项目约合税款2.98亿元;为18户企业抵免税款达3.79亿元。

  为172户再就业企业减免税额4287万元

  2005年度,市国税局为172户再就业企业减免税额4287万元;为86户劳动就业服务企业减免税额9380万元;为11户安置军属、军转干部和退伍士兵企业减免税额3365万元;为19户民政福利企业减免税额1097万元。以上总数较2004年度增加73户,减免税额增加了1.02亿元。通过这些优惠政策,企业大量吸收了各类城镇待业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失地农民、军属和军转退伍人员、残疾人员等。

  支持国企改组改制减免税额8302万元

  2003年以来,我市国有大中型企业如扬子石化集团、南化集团、南钢集团陆续改组改制,实行主辅业分离。特别从2004年开始,中石化系统将所有辅业剥离,剥离出来的人员和资产重新成立了经济实体,这些经济实体都安置了原来企业大量富余人员,同时起步阶段资金周转困难。市国税局及时落实主辅分离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为26户国有大中型企业兴办的主辅分离企业减免税额8302万元,支持了企业改组改制。

  减免税10.07亿元促进企业自主创新

  促进企业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是我市创建科技型城市的关键。2005年,全市共有97户企业享受到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减免政策,减免税额10.07亿元,成为最大一类减免项目,有力地推动了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培养了一批经济发展龙头企业。其中,扬子股份有限公司高新技术减免税额达7.18亿元,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南京恩瑞特实业有限公司、江苏方天电力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减免金额也都在800万元以上。

  为568户新办“三产”企业减免2.39亿元

  现代服务业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要经济增长点。市国税局着力对第三产业的发展给予扶持。去年,为568户各类新办“三产”企业减免税额2.39亿元,力度有所提高。通过优惠政策引导,吸引了社会及外地知名企业到南京开办三产企业。据悉,去年全市商贸业中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社区经济、家庭经济等新生态经济类型得到明显发展。

  支持新农村建设为8户涉农企业减免1728万元

  去年,市国税局共为8户涉农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1728万元。涉及到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有农口企事业单位、林业企业和为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的企业等。其中,被誉为南京市民“奶瓶子”的卫岗乳业集团,获得减免税款就达1291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