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晋城一副部长办丧事 小学生被派抬花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1:00 国际在线

  

山西晋城一副部长办丧事小学生被派抬花圈(图)

  漫画:30余名小学生头顶烈日徒步往返近10公里,被学校派往邻村帮山西晋城一位副部长办丧事抬花圈。出殡结束后,30多个孩子每人得到一个白面馒头。

  山西晋城一位副部长家中办丧事

  据《山西晚报》报道 即将小学毕业的30余名学生,头顶烈日徒步往返近10公里,竟然是被学校派往邻村帮山西晋城一位副部长办丧事抬花圈。这件在学生家长中引起强烈愤慨的事,发生在阳城县固隆乡固隆村小学。

  6月9日,一位家长反映:未经家长同意,晋城市阳城县固隆村小学将数十名正准备月底毕业考试的五年级学生,派往三四公里之外的邻村白涧村,“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出殡仪式,并“帮忙”将花圈一直抬送至墓地。

  6月11日晚,记者在固隆村见到了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学生家长。据他回忆,事情发生在6月8日早晨。那天,刚刚来到村小学的五年级学生被学校召集在一起,随后在一位老师带领下,从学校出发,徒步前往与固隆村相邻的白涧村。事先并不了解详情的小学生们最后来到白涧村正在办丧事的一所院子前停下。出殡仪式开始后,有人指挥这些小学生们,将摆放在院内的花圈、冥品等抬起,随其他送殡者一起前往墓地。“孩子回到学校时,已经是上午11时了。”据这位小学生家长说,出殡结束后,30多个孩子每人得到一个白面馒头。

  按照这位家长的说法,记者来到固隆村小学门口,并按照当时孩子们徒步行走的路线驱车前往白涧村,结果里程表显示为3.1公里,而所经之路均为坡路。经当地村民估算,从白涧村再到墓地,“怎么也还得有三四里地”。

  虽然事后学校并未对此声张,可是,派即将参加小学毕业考试的学生去“帮忙”抬送花圈的事情,还是在村里不胫而走,并且在整个固隆乡引起震动,被叫去“帮忙”的孩子的家长尤为愤慨。

  12日下午4点,记者拨通固隆村小学的电话,该校的张校长不在。据一位接电话的老师介绍,该小学有学生200多名,其中五年级学生有40多人,“在当天出殡仪式上抬花圈的孩子大约有30多人”。他承认,让学生徒步到外村的出殡仪式上“帮忙”抬花圈的事情“确实少见”。

  据了解,办丧事者是晋城市统战部一位副部长,死者是他的母亲。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