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争魅力城市政府号召全民发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1: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5月中旬,山西运城市在之前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展开了对CCTV2006年度中国魅力城市的角逐。运城市委、市政府积极号召,媒体铺天盖地进行宣传,上至年过古稀的老人,下到校园里的孩子都在用实际行动支持“申魅”。甚至连短信投票提升人气的费用都由运城农村信用社主动承担。

  在“申魅”的活动中,央视评选的网站上,各个城市的人气排名更吸引大家的关注
。与之相应的,号召为运城通过短信等各种形式投票,也成了运城相关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在经历了一些波折后,由于得到运城信用联社的经济支持,运城在网上的排名已到达第十位。

  运城市委外宣办赵国顺主任主要负责监控网上投票的数量。据他介绍,此次网上人气排名主要通过网上投票、电话投票和短信投票几种形式。固定电话拨打声讯号码和移动电话发短信息都可提升网上人气指数;网上投票限定一个IP地址只能投一票;每部手机可发送50条短信,也就是50票。不同之处就是网上投票免费,电话、短信投票要花钱,短信费用是每条1元。据统计,目前的投票中,10%是网上投票,20%是电话投票,其他70%全是短信投票。

  运城市宣传部宣传科的王鸿翔说,投票从5月就已开始,但当时运城根本不知道有这么回事,等到全面开展已晚了一步。运城转播的几乎所有电视频道,都不间断地飘出一行通知。大致意思是,通知全市市民手机短信支持运城人气,希望大家踊跃投票,费用由运城信用联社承担,在下月经过核算后为手机投票用户冲抵。“我和我身边所有的朋友都已用完50条的投票限额。”王鸿翔表示。

  人气急速上升,运城信用联社的支持有着重要作用。联社副理事长郝新民表示,联社之所以自愿为投票群众承担发送短信的费用,主要目的是支持运城,提高公民意识,也存在宣传上的考虑。他预计联社也就是10多万元的投入。郝新民还说,联社没有其他意思,希望这件事保持低调,媒体不要过分炒作。

  “这既是一次展示魅力、树立形象的宣传造势活动,也是一次打造品牌、推出名片、营造商机、创造价值、经营城市的营销活动。”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董鹏翔为此次活动赋予了深厚的“含义”。

  (据《山西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